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农业股基本面好转 机构建议沿两主线加速布局

  • 发布时间:2015-07-16 14:48: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平安银行

  中国网财经7月16日讯 自7月8日以来,农业股市场表现十分良好,据wind统计,该板块7个交易日上涨近20%,板块内58只个股跑赢大盘,占比近七成,其中晨光生物领涨,涨幅32.18%,天康生物福建金森牧原股份天邦股份等其他11只股涨幅超过20%。

  有分析认为,这与农业股持续回暖的业绩密不可分。截至昨日,有55家农业类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34家公司净利润实现预增,其中大华农正邦科技雏鹰农牧净利润同比涨幅超过100%,东陵粮油、好当家、天邦股份等涨幅超过60%。

  对此,平安证券分析称,2015年农业板块迎来了新一轮周期复苏,肉价持续上涨推动下,畜禽养殖相关标的业绩增长动力充沛,种业库存压力逐步缓解,并购整合浪潮加剧为行业中长期基本面改善增添弹性。

  当前市场风险偏好降低的背景下,建议首选涨价催化确定、盈利弹性充沛的畜禽链,相关标的包括养殖龙头牧原股份、雏鹰农牧、圣农发展,养殖黑马民和股份华英农业等,以及畜禽链后周期的动保、饲料龙头金宇集团大北农新希望、正邦科技等。同时,建议关注前期超跌后价值凸显且具备外延并购预期的种子行业相关标的,如兼具海外扩张预期及外延并购预期的行业龙头隆平高科

  申万宏源也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景气加速回升的畜禽养殖业,优选龙头白马估值修复。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投资回归基本面后,业绩增速的确定性和估值成为重要指标。现阶段,景气程度向上的畜禽养殖,尤其是价格上涨趋势已现的生猪养殖是首选,推荐牧原股份、大华农、正邦科技、雏鹰农牧(停牌)。另一方面,超跌后价值凸显的行业龙头估值修复仍有一定空间,推荐:海大集团、大北农、新希望、金宇集团等。本条主线的次选标的包括:天康生物、登海种业、隆平高科、西王食品海利生物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