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高价股再现大面积飘绿 昔日股王迎跌停潮

  • 发布时间:2015-06-15 10:58: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安硕信息

  中国网财经6月15日讯 曾经风光无限的高价股今日再迎大面积调整,截至发稿时,百元以上的个股上涨的数量不足10只。截至发稿时,“昔日股王”安硕信息全通教育腾信股份长亮科技纷纷跌停。金证股份先导股份恒生电子也上演跌停狂潮,飞天诚信广生堂易尚展示跌幅超过了7%、

  记者注意到,这些高价股、神股多来自于创业板,而创业板近几天持续低迷。另一方面,这些明星股有着共同的特点:业绩难以支撑股价,只是站在互联网风口下被资金炒得飞了起来,很好地印证了涨得快跌得更快。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分析,创业板股票虽然价高,但市值不大,控盘、控价容易,少量资金就可以把股价推到很高,所以容易被炒作资金盯上。同时,投资者也恰恰认定,安硕信息、全通教育属于互联网概念股,股价高低主要取决于题材,而不必理会公司业绩好坏。

  银泰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日创业板调整虽然比较明显,但预计调整幅度不会太大,其创新特征依然符合当前中国经济转型预期,一段时间内资金还是会选择这些板块,短期调整后创业板仍可能重拾升势。

  但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创业板已经处于牛市尾端。“创业板整个估值都很高,就算再冲高也是强弩之末,市场风向会逐渐转向蓝筹股。投资者不要参与创业板的炒作,要远离泡沫。一旦创业板泡沫破裂,追高的人一个都跑不掉。”杨德龙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