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国企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大唐电信等6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6-15 10:07: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大唐电信

  中国网财经6月15日讯 上周五,中国重工长江电力的临时停牌引爆国企改革概念,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企改革指导意见有望在一两个月内下发,今日该类股再次强势,截至发稿时,英特集团紫光股份大唐电信航天机电中海海盛际华集团6股涨停,国电南自北方股份中粮地产等多股涨幅均超过了8%。

  据了解,去年7月国资委宣布6家央企启动“四项改革”试点以来,时间已过去近一年,改革推进的力度不断加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营公司试点,打造市场化运作平台,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其中,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的提法由2014年的“推进”升格为“加快”。

  5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批转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明确了今年的39项经济体制改革任务,完善国企改革的“1+15”体系成为最大亮点。6月5日,深改组审议通过了有关国企改革的两项文件,形成了国资监督体系,为国企改革的大规模展开保驾护航。

  国联证券研报称:5000点之上,国企改革将引领牛市下半程。预计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将很快与市场见面,国企改革的进程有望进一步加速,这有效的提高了企业活力和资本运营效率,进而为投资者带来大量的机会,并且这一投资主线有望贯穿全年。 

  银河国际数据显示,2014年末,沪深两市国资控股上市公司市值总额为25.24万亿,占整体A股市场的60.4%,涉及到了军工、煤炭、有色、电力、医药等多个行业。在“国企改革路线图”的明晰的背景下,各个行业的“改革热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在A股市场上,军工、金融、石化、电力、传媒五大板块受益最大,可持续关注。

大唐电信(6001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