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快讯:“低空开放”开启万亿市场 航空股领涨两市

  • 发布时间:2015-05-27 13:42: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东方航空

  中国网财经5月16日讯 2014年底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提出,1000米以下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力争2015年在全国推开。2015年已过去小半,全面低空开放渐行渐近。

  随着国内低空改革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通用航空产业面临战略性发展机遇。低空开放有望带动超万亿元的市场规模,以及整个通用航空产业链的10年黄金期。

  在今日上市的吉祥航空带领下,航空股持续强势,涨幅两市居前。截至发稿,除暴涨44%的新股吉祥航空外,东方航空中信海直白云机场涨幅均超过5%;上海机场春秋航空两股下跌。

  所谓低空开放,意味着民用飞机未来使用1000米以下低空空域将无须获得军方批准,包括私人飞行、公务飞行、旅游、农业、海洋开发等在内的低空飞行应用市场将逐步打开。

  东兴证券称,空开放意味着民用飞机未来使用1000米以下低空空域将无须获得军方批准,包括私人飞行、公务飞行、旅游、农业、海洋开发等在内的低空飞行应用市场将逐步打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