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紫金矿业百亿收购海外金铜矿产 复牌一字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5-27 11:06: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紫金矿业

  中国网财经5月27日讯 停牌一个月的紫金矿业今日复牌,开盘后即一字涨停,截至发稿,报价5.76元涨9.92%。

  作为中国最大的矿业企业之一,紫金矿业今日披露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4.13元/股的价格,向至多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2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0亿元,拟用于海外项目建设、海外收购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紫金矿业表示,目前大宗商品正处于低谷期,国际矿业公司加快出售资产,矿业资源估值较低,是中国加快海外资源收购步伐的有利时机。公司将抓住这一机遇,尽快实现较大规模优质资源收购的重大突破。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大幅提升矿产资源储量,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按权益测算,金的总资源储量将从截至2014年末的1341.50吨提升到1476.88吨(增长10.09%),铜的总资源储量将从1543.30万吨提升到2679.42万吨(增长73.61%)。

  分析称,此次收购将大幅增加公司的矿产资源储备,有利于提升公司未来的业绩,该股股价未来有望进一步上涨。

紫金矿业(6018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