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大旅游生态圈+补涨需求 腾邦国际连续六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2-04 09:48: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国网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2月4日讯 腾邦国际今日收获了其复牌以来的第6个涨停板,截至发稿时,报价29.81元,涨幅10%。对于腾邦国际的强势上涨,分析认为,除了补涨需求外,收购深圳市喜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下称喜游国旅),拓展境外游市场,完善大旅游生态圈则是长期利好公司基本面的因素。

  日前,腾邦国际在深圳总部举办了一场投资者交流会,腾邦国际、喜游国旅、欣欣旅游高层悉数亮相,首次面向投资者展现公司的大旅游生态圈,及“旅游×互联网×金融”的战略。在这次收购预案中,腾邦国际拟以8.8亿元作价购买喜游国旅55%股份,再增资2亿元持股比例达到60%。以现金支付15%(1.32亿元),另外85%(7.48亿元)以定向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发行价格23.72元/股。这一定增价格与最新收盘价24.64元较为接近。配套募集资金的定增认购对象包括腾邦国际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钟百胜和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唯谟投资、华谊孚惠、栖凤梧桐也战略入股。“喜游独特的全产业链商业模式,是腾邦想要的。”腾邦国际总经理乔海称,与喜游国旅的合作一拍即合。

  据国信证券预测,公司2015-2017年按增发后股本全面摊薄后EPS 为0.23/0.42/0.52元(假设16年全年并表)。我们认为,首先,目前公司“旅游×互联网×金融”战略布局成果显著,欣欣旅游网流量快速增长以及ERP 系统成功开发为公司大旅游战略打下一定基础,而本次收购喜游国旅则将有助于公司全面进军出境游全产业链业务,未来公司主业与欣欣旅游以及喜游国旅三者有望实现收购后的乘数效应,将有效夯实大旅游生态圈布局,且对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增长贡献显著。同时,从重组方案来看,实际控制人和员工第二期持股计划均参与本次增发(锁三年),有助于公司上下共谋发展,而战略投资者华谊孚惠的加入也带来旅游、娱乐与粉丝的巨大结合空间。

  在此基础上,国信证券给予公司6-12个月合理估值33.6-37.8元(对应2016年80-90倍PE)。建议25~30元区间可择机配置。

腾邦国际(30017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