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千足珍珠重组转型医疗服务 停牌8个月后复牌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7-15 10:49: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创新医疗

  中国网财经7月15日讯 停牌近8个月的千足珍珠今日复牌,开盘便现一字涨停,截至发稿时,报14.39元,涨幅10.02%。

  在6月份停牌期间,千足珍曾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11.78元/股非公开发行12733.45万股,合计作价15亿元收购建华医院、康华医院及福恬医院三家民营医院各100%股权。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拓展至医疗服务行业。此外,公司拟以11.78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15亿元,主要用于建华医院内科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6.26亿元);齐齐哈尔老年护理院建设项目(3.04);康华医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4.8亿元);补充流动资金(0.9亿元)。

  千足珍珠表示,此次重组后,公司将在原有珍珠加工销售业务的基础上主营业务拓展到医疗服务行业。医疗服务业务方面,公司未来将把握国内进一步开放社会资本办医的市场机遇和投资机会,持续加大对医疗服务领域的投入,构筑以发达城市高端医疗、二三线城市专科和综合医院相结合的医疗服务业务战略布局,不断扩大医疗服务规模,逐步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医疗服务集团。

  资料显示,近年来我国民营医院数量大幅增加,截至2014年6月,全国民营医院已经发展到11,737家,是医改前数量的两倍多,不仅是数量,民营医院提供的服务量也在快速增长,2014上半年的诊疗人次数达到14,581万人,出院人数为866万人,较2013年同期分别上升14%和19%。目前民营医院的诊疗人次数和出院人数仅为全国服务量的10%左右。

  有机构称,医疗服务行业作为抗经济周期的消费性行业,具有经营较为稳定、抗周期性强,现金流较好等优点,在需求增进与政策扶持共同拉动的背景下,具备巨大的发展空间。我国医疗消费市场是快速扩张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随着新医改的深化和市场医疗服务资源配置机制的逐步建立,民营医院将迎来一个快速的发展时期。千足珍珠本次收购的标的医院,在后续年度的盈利能力将持续稳步提升,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本次交易完成后,优质资产的注入将大幅提升千足珍珠盈利能力,公司无论是资产规模还是盈利能力均将实现跨越式增长,进而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

创新医疗(00217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