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中环股份牵手苹果进军光伏 复牌2连板股价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4-24 10:56: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环股份

  中国网财经4月24日讯 周三晚间,中环股份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四川晟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Apple(通过其运营的子公司之一)合作,在中国四川设立一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并合作经营红原环聚项目、若尔盖环聚项目。受利好消息刺激,中环股份自昨日复牌以来连拉2个涨停,股价创出上市以来新高,截至发稿时,中环股份报价53元,涨幅10%。

  公告显示,合作公司拟定注册资本7987.30万元,拟定业务范围为: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电能的生产和销售;光伏电站的综合利用及经营;光伏发电技术咨询服务;光伏发电的物资、设备进口。其中,四川晟天占比56%,Apple占比44%。

  公告称,红原环聚(系中环股份全资子公司四川中环能源有限公司和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国资委共同投资设立的项目公司),正在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建设20MW高效光伏电站,项目完成后,将由四川晟天和苹果共同拥有。

  中环股份表示,此次合作是公司与Apple在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首度合作。关于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后续合作,公司在与国际化知名公司合作的基础上,还将继续与致力于环境友好的国内外公司继续合作。

  业内人士称,此次合作区别于苹果传统的采购商和供应商的关系,而是合资发展的伙伴关系,这也有助于提升中环股份在全球知名度,同时也是苹果作为全球最严格的高科技公司对中环股份技术的认可。有分析认为,随着市场资金对苹果概念股的持续爆炒,中环股份的股价有望持续走高。

中环股份(002129) 详细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