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中原环保收购二股东30亿元资产 复牌一字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2-13 10:32: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原环保

  中国网财经2月13日讯 从去年10月初停牌至今的中原环保,今日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回归”。受此消息刺激,公司股票今日复牌即一字涨停,报13.50元,涨幅10.02%。

  消息方面,总资产规模20亿元的中原环保,拟定增收购二股东旗下作价30亿元的污水处理类资产,通过这一蛇吞象举措,公司得以迅速扩大主业规模,当地政府也得以让一大块公用事业资产实现证券化。

  从标的资产盈利能力情况模拟来看,其于今年营业收入规模为4.8亿元,净利润约1.46亿元,销售毛利率40.83%。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交易完成后,原第二大股东净化公司持股比例将由24.45%增至53.85%,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而公司原第一大股东热力公司持股比例则将由31.28%降至13.09%。不过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仍为公用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郑州市财政局。

中原环保(00054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