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兰石重装连续三涨停 “妖气”不改望持续走高

  • 发布时间:2015-01-08 14:01: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兰石重装

  中国网财经1月8日讯 去年因连续走出24个涨停板的兰石重装收获了两市“第一妖股”的称号。新年伊始,兰石重装继续强势,截至发稿时,该股报价22.79元,涨幅9.99%。据悉,这是兰石重装连续第三天涨停,可谓是“妖气”未改。

  据了解,兰石重装主要从事主营业务已形成炼油及煤化工高端压力容器装备、锻压机组装备、换热设备和核电及新能源装备等多个 高端装备研发设计制造板块,提供高端装备从研发、设计、制造、安装到售后技术服务的全过程解决方案,是大型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兰石重装营业收入10.179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57.4759万元,较去年同比增加46.048%,基本每股收益0.0969元。

  消息面上,我国大型核电站控制棒驱动系统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有望摆脱国外技术垄断,核电自主化进程有望加速推进。其次,以中广核为代表的中国核电企业纷纷“出海”,核电行业有望接棒高铁,成为未来代表“中国制造”的有一个主力。核电项目重启预期不断增强,核电核能板块整体表现强势,兰石重装有望充分受益。

  其次,次新股近期表现活跃。1月5日晚间,证监会核发新一批20家拟上市企业IPO批文。较此前每次十一二家的速度相比明显加快,市场风险进一步加大。而次新股因为上市时间短,套牢盘相对较少,最易受到资金关注,投资者可适当逢低关注。

  分析认为,经过12月份的持续下跌,兰石重装股价调整基本到位,伴随核电重启预期加强,后市有望展开新一轮补涨。

兰石重装(6031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