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暴涨5.12%站稳1500 蓝色光标等28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1-06 15:12: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蓝色光标

  中国网财经1月6日讯 连续陷入杀跌重灾区的创业板指数今日暴涨,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报1539.83点,涨幅5.12%,神州泰岳金盾股份东方财富蓝色光标等28只个股涨停。

  创业板在2013年走出了一波独立牛市,2014年继续走强,并非偶然。分析认为,2011年~2012年的连续调整,让其估值泡沫得以挤压,2012年四季度开始IPO暂停,也让2013年创业板个股稀缺性得以增强。在整个市场流动性低迷,资金难以推动主板“巨象”的情况下,物以稀为贵的特质让A股仅有的水源源不断流入创业板,加上传媒、手游成长性故事的铺开,最终令其成为2013年的王者。

  不过,随着注册制的渐行渐近,稀缺性这一支撑创业板前行的支点将不复存在。申银万国表示,注册制在推进进度上将实行 “三步走“—2015年初出台改革方案,2015年中在创业板的专门层次和个别行业先试先行,最快在2016年开始全面实施。在推进层次上将呈现从场外到场内,从创业板到主板的趋势。

  中信证券也认为,受注册制预期的影响,当前A股中小盘股走势或加剧分化。叠加退市常态化、“壳价值”逐渐消失,监管层加强对以市值管理为名违规炒作股价行为的打击等因素,2014年受到热炒的高估值、小市值、缺乏业绩支撑的绩差股的调整压力恐将进一步扩大。

  另外,从开板初始,创业板就被誉为“中国的纳斯达克”,但是相比纳斯达克成熟的交易体系和退市制度,创业板前5年有些相形见绌。2014年11月16日,被称为“史上最严退市制度”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正式实施。市场人士指出,若退市制度有效实施,创业板壳价值归零,将进一步对创业板估值修复起到促进作用。注册制扩容降低稀缺性,打击股价操纵规范交易市场,加上严厉的退市制度,一套组合拳下去,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估值回归、泡沫挤压肯定会持续下去,创业板一轮漫长的调整或许才刚刚开始。而只有经过严政下的自我调整,创业板才会迎来新的起点。

蓝色光标(3000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