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万福生科欺诈发行成立 第一造假股惊现8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1-06 11:19: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佳沃股份

  中国网财经1月6日讯 第一“造假股”万福生科今日再次站上涨停板,据悉,这已经是该股自2014年12月12日首次复牌以来,收获的第8个涨停。股价已经从停牌时的5元多蹿升到了12元多,不到一个月涨幅超过110%。

  2014年12月29日晚间,万福生科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书》,经长沙中院审理查明,万福生科欺诈发行股票罪罪名成立。依据判决书内容,公司被处罚金850万元,前任董事长龚永福犯欺诈发行股票罪、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同时处以罚金10万元。多位时任高管一并领罚。公告还称,罚金850万元将计入2014年财务报告,将影响公司2014年损益情况。若2014年度审计报告最终确定为亏损,深交所将在年报披露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该公告并未逆转万福生科的走势。此前的12月12日,万福生科宣布以司法划拨方式易主,桃源湘晖以26.18%的持股成为万福生科第一大股东。停牌已达20个月的万福生科当天复牌,之后持续涨停至今。其间因股价异动停牌自查,以及被判决欺诈罪成立领罚850万元等消息,均未能撼动资金对其保壳的预期。

  “从股价波动情况看,万福生科复牌后股价频频涨停,主要还是因为市场预期公司不会被强制退市,继续借重组进行炒作。”财经评论员苏培科说,“甚至不排除背后有机构资金参与其中。”

佳沃股份(3002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