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梁定邦:监管还要忙很多事 深港通年内开通恐无望

  • 发布时间:2015-10-14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董亮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香港证监会前主席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前首席顾问梁定邦表示,深港通在今年推出的可能性较小,预计推出时间大致在明年一季度至二季度之间。而这也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深港通年内开通恐怕无望。

  继沪港通去年开通之后,市场对深港通开通的预期愈演愈烈。此前更有业内人士预计深港通有望在年内开通。不过,梁定邦昨日的表态又让市场的预期跌至冰点。梁定邦表示,当前内地和香港两地的监管机构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例如内地需要重启IPO、修改证券法和交易制度等。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年内不开通深港通不会对市场造成恐慌等不利影响。“深港通虽然在市场的预期之中,但并不是主导A股现阶段涨跌的主要因素,而此前深港通的落地时间表就一直不明确,因而此消息对两地股市的利空影响不会太大。”宋清辉同时表示,深港通的开通是必然趋势,两地监管层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尤其在沪港通平稳运行近一年之后,深港通通车并不存在技术上的问题,监管层或是在等合适的时间点。南方一位基金经理认为,深港通若开通,将增加内地与香港资金的流通性,促进A股市场的进一步互联互通,对A股的国际化进程有着十分重要的利好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