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深港通多轮测试完毕或年内推出 成效将超沪港通

  • 发布时间:2015-09-11 10:49: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据11日消息,由于A股动荡而导致深港通可能会延迟开通的猜测近来一直不绝于耳,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早前的说法似乎更坐实了这种可能。然而,刚刚参加完粤港联席会议归来的广东省银监局有关人士昨日透露:“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顺利完成了多轮测试,年内应该会正式推出。

  据介绍,“深港通”是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的简称,其意义是使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去年11月,沪港通率先启动试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年1月5日在深圳考察时曾表示,沪港通后应该有深港通。随后粤港两地开始围绕“深港通”和“基金互认”进行多轮研究。广东银监局人士表示,去年试点“沪港通”只是内地资本市场开放的第一步,主要是探索经验,深港通将是A股市场加速国际化的更重要一步。该人士指,沪港通规则若再做改变,难度会非常大,而“深港通”可以在沪港通试点的基础上进行规则优化和完善。粤港双方已经达成默契,“深港通”的核心不在于“通”而在于“融”,会通过制度创新,让两地在金融、法律等众多方面进行全面融合。另从地理位置上来看,深圳与香港毗邻,方言相通,这对包括资金流、信息流、投资理念等都会有深刻的影响,该人士预计“深港通”推出后,对粤港两地的发展促进作用极大,其成效应该会超过沪港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