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汉能股价遭腰斩对冲基金忙做空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福布斯》报道,近日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光伏企业汉能薄膜发电(0566.HK)周三(5月20日)在港交所开市后便暴跌47%,而在此期间,两家华尔街对冲基金Dialectic Capital、Lakewood Capital都相继在做空汉能。

  据悉,对冲基金Dialectic Capital在5月12日以来,就一直在做空汉能股票。其交易员约翰·费斯索恩(John Fichthorn)称,汉能显然是一只应该做空的股票。而对冲基金Lakewood Capital早在今年3月汉能被纳入富时中国50指数时,就对汉能股票进行了做空操作。

  对冲基金Dialectic Capital目前对汉能的做空数额达到其今年总资产的1%。据福布斯数据显示,整个市场对汉能的做空沽盘多达3100万股,使得汉能成为当前中国两岸股市上交易量最高的股票之一。港交所的记录也显示,最高峰时汉能的股票每天有多达1.4亿股换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