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当李嘉诚说走走走 权威国际评级机构却喊到买买买

  • 发布时间:2015-09-23 13:25: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人民日报》和《经济日报》不约而同对“李嘉诚撤资”做出回应,表示要理性看待实业资本跨境流动。国际机构却纷纷表示,看好中国实体经济和优秀的实体企业,大家可以买!买!买!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据了解,就在李嘉诚陆续从中国撤资,投向欧洲市场时,仍然有不少海外投资机构看好中国经济的未来,且对中国企业的发展抱持信心。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国际(Fitch Rating)最新给予了中国实体企业代表红星美凯龙(1528.HK)公司评级“BBB +”和高级无担保评级“BBB +”。事实上,作为一家上市不足3个月的非国有企业,获得这一评级实属不易。

  在国际上,被公认最具权威、最专业的领袖评级机构,只有三家——惠誉、标普、穆迪。惠誉的“BBB+”是BBB投资等级中的最高级别,表明公司信用质量良好,财务实力稳健,并建立了良好的商业模式。这是国际著名评级机构目前为中国家居企业做出的最高评级。

  不得不说,国际机构这样看好红星美凯龙,也是对中国实体经济的一种信心呐!

  >>>>那红星美凯龙到底有什么亮点吸引到这些评价和投资呢?

  『实体经济助力够“强”』

  最近习大大访美,陪同的行业大佬和访问的领域,都倾向能源、交通、建筑等实体经济。这释放的信号是,要想投资,还是有产业支撑和稳固业绩的实体经济,特别是优秀的实体企业更靠谱啊。

  比如,中国家居建材流通领域的领头羊企业——红星美凯龙,就得到了花旗、高盛、摩根士丹利、中金以及惠誉等多家投行分析员和评级机构的看好。最近一个月,红星美凯龙的股价也节节攀升,出现了大幅反弹,从8.3港元附近上涨至9月20日的10.02港元,累计涨幅达到31.84%。

  『“领头羊”财务够稳』

  惠誉估计,2018年底红星美凯龙将会增加商场数目至400家,继续占据市场领先地位。

  而红星美凯龙价值110亿美元的出租资产,能产生5亿美元经常性租金经营利润,控制有力的商场管理成本,使得企业利润率将提高。而且预计2018年底净债务对经常性经营利润的倍数也将下降到2.5倍,负债率情况优良。

  『商业模式劲头够“冲”』

  惠誉称,红星美凯龙“自营、委管商场”的商业模式,能使公司在避免背负额外债务情况下迅速扩大。

  由于二手房和现房重新装修所产生的需求强劲,重复性消费已约占总购买需求的60%左右,同时得益于不断增加的新房和二手房买家,家居行业将保持持续增长,红星美凯龙的业务也将得到大力支撑并有很大的行业整合空间,增长劲头够冲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