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西藏5100已申请采矿延期 获得极低采矿费尚不确定

  • 发布时间:2015-08-11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阿茹汗  责任编辑:杨菲

  西藏5100采矿许可证将于今年8月到期,这或将影响西藏5100水源及水价。针对此,昨日西藏5100发布公告称,已经启动了水源采矿许可证的延期。

  西藏5100在公告中表示,西藏5100现在持有的水源采矿许可证将于2015年10月届满,按照相关规定,西藏5100已经启动采矿许可证续期或延期的申请工作。西藏5100进而介绍,此前该公司已经于2010年成功延展了水源采矿许可证。目前,并没有客观风险因素或者征兆表明,有关政府机关会在该采矿许可证届满前终止或拒绝延期该采矿许可证。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西藏5100目前拥有的采矿许可证的具体到期日期上,西藏5100昨日刊发的公告以及该公司的招股说明书之间存在出入。招股说明书中明确标注,到期日为8月。针对此不同,西藏5100只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以最新公告为准。”除此并未进行其他说明。

  实际上,此前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西藏5100在采矿期内并未违反相关采矿规定,因此在获得采矿许可证的延期上不会有太多意外,但是西藏5100能否再度获得极低的采矿权使用费存不确定性。西藏5100招股说明书提到,该公司的采矿权使用费每年只有9500元,九年共计8.55万元,按照每年最高可开采50万吨的量算,每吨水年收费只有0.019元。业内人士认为,如果采矿权使用费一旦提升,对于失去中铁快运的西藏5100而言,其成本压力会进一步加大,利润空间也会进而被压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