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联众并购WPT尘埃落定 夯实出海战略欲全球"斗地主"

  • 发布时间:2015-06-29 09:3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6月22日宣布以3500万美元收购WPT公司之后,联众6月25日在北京宣布,交易已于24日全部交割完毕,WPT正式成为联众集团一员。

  WPT是国际广播扑克运动娱乐的顶级品牌,涉及地方性锦标赛、电视、互联网及移动网络,自2002年起一直带领扑克运动创新,WPT内容在超过150个国家衣地区全球广播,会员网站为美国35个州之间用户提供免费和订阅服务。

  而联众自2012年起,已在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进行多项日渐流行的电视转播WPT品牌项目,并成为集团业务的核心部分,而此次收购完成后,联众将会逐步将更多WPT锦标赛及电视内容带入中国用户群。而借助WPT的品牌,联众称将管理一些最引人注目的项目,并控制其中一个世界现时最大的智力运动电视库,通过这些资源,联众的全球规模拓展将迎来良机。

  对于此收购价格,联众公司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其实此次收购过程中面临了很多竞争对手,最后能够达成,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其中,价格当然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但联众公司认为,收购价格是合理的。”

  “联众与WPT有着三年的合作基础,让彼此深入了解。作为中国最大的专业智力运动平台,联众的品牌、用户以及在赛事组织方面的成功经验等等,WPT充分看到了联众的综合实力。最重要的是,通过几年的接触,我们发现联众和WPT在发展理念完全契合,而联众在构建智力运动生态圈的战略拓展思路成为收购能达成的最关键因素。所以对于WPT而言,他们在找一个可以长期合作的伙伴,这不单单是资本层面的收购,重要的是WPT战略性的机遇,未来对他在业务拓展、发展方面能给予什么样的战略帮助。所以选择联众是经过WPT管理团队一致认可的。我们也相信,WPT在纳入联众大家庭后,潜力会被充分释放出来。”联众上述人士对《证券日报》介绍。

  联众董事长杨庆认为,目前来看,“WPT的潜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不过,联众CEO伍国樑对记者介绍,未来,WPT在成为联众全球智力运动生态圈一环的同时,将保持其品牌的独立性,“WPT本身拥有非常好的传播渠道,在互联网上有大量的粉丝关注他们。所以我们会提供更多的产品,把用户的价值发挥出来。”

  对于未来是否会通过更多的资本运作来扩充版图的提法,联众对《证券日报》说,所有追求更好发展的公司,都会考虑通过资本的力量来更好的补充自身业务,完成业务蓝图,联众也不例外。“我们会积极的去寻找那些有着独特价值的、创新的,对于我们生态圈构建有帮助的机会,从而使得联众能够更好更快的实现战略目标。但在扩充版图的过程中,我们会很谨慎、严肃,我们积极的去抓住每一个机会,但每一个机会也都会认真考虑,比如被收购板块的业务和联众有没有互补性,到底能给联众带来什么,也包括联众能给对方带来什么,这种考虑是双向的。这是我们对所有投资者以及用户负责。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