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传汇控下周公布裁员最多恐涉2万人

  • 发布时间:2015-06-02 08: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北京6月2日早间消息 天空新闻援引不具名知情人士报道称,欧洲最大的银行汇丰控股下周将公布一项涉及到万名员工的裁员方案。

  天空新闻称,行政总裁欧智华6月9日向股东报告更新的银行战略时将公布打算裁员的数量,可能影响1万到2万名员工。报道援引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具体的裁员数字仍在研究之中。

  汇丰控股驻伦敦的发言人Heidi Ashley拒绝置评该报道。截至去年底,汇丰员工总数近258,000人。

  56岁的欧智华一方面竭力通过削减成本和出售业务提高业绩,一方面花费数十亿美元来加强内部合规。天空新闻的报道称,汇丰此次裁员的目标不包括在巴西和土耳其出售业务产生的影响,也不包括为符合消费和投资银行部门分开的监管要求而可能将汇丰英国剥离产生的影响。

  与此同时,加税和出台全球最严苛的监管规定也令汇丰发出了搬离英国的威胁。去年英国对该行全球资产负债表的征税达到7.5亿英镑,成本在英国所有银行中居首。

  Berenberg Bank分析师James Chappell上个月在报告中写道,汇丰必须制定清晰的削减成本目标来改善股东回报,因迄今为止一直未取得明显进展。他表示,在一个低利率环境中负债过多的公司是难以实现营收增长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