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融创确认终止收购佳兆业 股价全天跌去8%

  • 发布时间:2015-05-29 08:33: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在停牌数日之后,融创中国昨天早间发布了一份姗姗来迟的公告,宣布终止要约收购佳兆业事宜。这意味着融创中国对于佳兆业大股东郭英成的股权收购计划最终失败,这也是继收购绿城未果后,融创在大举并购之路上再次遭遇滑铁卢。

  融创中国的公告显示,与兆佳业已在5月26日签署了《终止协议》,因股份买卖若干先决条件未达成,即时终止约25.29亿股股份的买卖。融创终止收购后,此前给付的23.25亿港元将如数退回。根据双方协议,佳兆业须于2015年5月29日或之前将总数为11.625亿港元的款项即预付款的一半退还给融创,而剩下的11.625亿港元须在2015年12月28日前连同根据《终止协议》条款计算的利息一并全数退还。回归后的佳兆业董事长郭英成已为该协议提供个人担保。

  昨天午间,佳兆业也发布了类似公告,披露了融创主动放弃收购佳兆业的相关事宜,不过并未提及佳兆业退还融创预付款的内容。

  融创中国在发布了上述信息之后恢复交易,股价全天跌去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