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券商赴港上市受追捧 华泰证券在港获超额认购

  • 发布时间:2015-05-25 08: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叶龙招  责任编辑:王文举

  券商赴港上市遭到国际投资者的热捧。继广发证券实现超额认购之后,近日在港公开招股的华泰证券也获得了超额认购,而券商之所以能纷纷获市场看好,与A股股市的火热不无关系。

  按照昨日晚间的公告,华泰证券已经确定了港股的发行价,为24.8港元,而该公司是计划发行14亿股的H股,由此来算,其募资规模大约在347.2亿港元。据悉,华泰证券本次在香港的公开招股获超过4870亿港元资金认购,出现大量的超额认购。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按照这种趋势的话,华泰证券很可能会在完成招股后再启动超额配售计划。

  事实上,一个月前,广发证券的H股上市也受到资金的追捧。由于国际市场的需求火爆,完成全球配售后的广发证券额外发行2.22亿股H股股份,约占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15%,广发证券因此额外募得40.79亿港元资金。

  “A股从去年下半年启动牛市行情之后,券商就是最大的受益者。先是A股日益激增的成交量带来的经纪业务收入;其次,市场对融资融券的需求,也成了当前券商重要的收入来源。而且,券商的资产管理业务和自营业务也随着股市的走牛而收益丰满。”一位证券人士分析表示,券商受国际市场追捧,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得益于A股的牛市行情以及A股与港股的逐渐打通,他指出,上周五公布的内地与香港基金即将互认的消息也会给券商带来实质利好。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广发证券和华泰证券之外,目前还有多家内资券商启动H股上市计划。今年4月,国联证券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据悉,该公司的募资金额可能不少于10亿元;5月,招商证券也对外公布了赴港上市的计划;另外,中金公司于近期完成改制的据说也是为了赴港上市做准备。

华泰证券(6016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