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港股 > 港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美日央行均按兵不动波及亚太股市坐过山车

  • 发布时间:2016-04-29 08:00: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27日是港股期指结算日,恰逢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先后在当日公布议息结果,虽然两家央行的表述均为“按兵不动”,然而给港股及亚太市场带来的影响却截然不同。受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消息提振,港股昨日高开;但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港股下午随日本股市走弱并一度倒跌。

  恒生指数收市报21388.03点,全日上涨26.43点;大市成交额则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超过20%,至677.68亿港元;另外,国企指数收报9060.93点,升23.45点。

  受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消息刺激,昨日日本股市上午曾上涨逾1%,港股也高开127点,之后更曾大涨290多点,接近年初以来的高位21654点。

  不过,日本央行昨日上午意外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且不扩大买债规模”,该消息令港股应声倒跌,盘中最多下挫106点低见21255点,仅仅7分钟的交易时间内港股由升转跌的幅度超过300点,幸好中午收市时恒指又回升105点;不过,受到日本央行议息结果的影响,日本股市下午跟随指数期货扭转了早盘反弹1.4%的强势,由最高点位17572点掉头急降至16748点,收盘报16666.05点,急挫跌幅超过3.6%。

  从港股昨日盘面看,对于利率走势敏感的香港本地地产股走势稳健,其中,长实地产(01113.HK)升幅逾1%收报54.05港元,九龙仓(0004.HK)升约1%报43.25港元,信和置业(00083.HK)升近2%报12.48港元。另外,美联储暂不加息令美元汇价走软,利好国际油价,隔夜布伦特期油、美国原油价格均上涨约3%,提振在港上市的中国石油(000857.HK)、中国石化(000386.HK)升幅近2%,双双成为昨日表现最佳的两大蓝筹股。

  对于美日央行公布议息结果后的港股后市走势,香港耀才证券市务部总监郭思治认为, 从技术上看,只要恒指能持续企稳在10日均线之上,就有再进一步往上反弹的趋势,目标直指今年1月4日创出的高位21794点,“只要恒指能成功突破此关,今年港股大市将可扭转成为先低而后高的形态。但由于近期成交金额完全不相配,因此在欠缺动力支持下不宜抱太多的憧憬,加上港股素有"五穷六绝"的市场谚语,建议投资者目前最重要的是做好一切风险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