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港股 > 港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AH溢价指数持续回落

  • 发布时间:2016-02-02 02:00: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李乔宇

  衡量AH股比价的恒生AH溢价指数在触碰高点后于最近一周大幅回落。市场分析师表示,就同时在两地上市的股票而言,H股近期开始逐渐趋稳,部分行业板块具有投资潜力。虽然A股、H股价格已拉近,但A股整体仍较H股溢价逾30%。

  H股逐渐企稳

  截至2月1日收盘,恒生AH溢价指数收跌0.77%至132.99点。自该指数1月21日创下146.99点的两个月新高以来,开始持续下跌,在最近一周多的时间内累计跌幅达到9.5%。

  多家机构认为,港股在经历今年1月的动荡后,开始逐渐企稳,特别是其中一些估值优势凸显且基本面良好的H股。宏利资产管理认为,恒指目前估值已经达到此前全球经济危机时的低估值,相信随着三大关键因素出现,未来将较为乐观。第一,美联储加息放缓;第二,内地供给侧改革见效;第三,油价回稳,风险偏好将回升。宏利亚洲区股票投资部首席投资总监陈致洲表示,全球股市1月出现大调整,投资气氛极度悲观,加上部分亚洲货币大幅波动,港股市场出现规避风险局面。其稍早前在海外做路演时,了解到很多国际大型基金在欧洲及日本都满仓,美国市场则想沽货套现,并正等待进入亚洲的时机。

  他指出,总体来看,外资对中资股未来5至10年的长远看法没有改变。各界都相信内地有大量年轻消费者,有庞大购买力,只是短线对投资内地和香港市场信心略有下降。预计短线港股仍将在一定区间中波动,但波动性将较1月时大幅减低,投资者可开始留意入市机会。

  贵人资本1日指出,此前港股受外围拖累影响,一度连续波动,但目前各界对其担忧已减弱。预计港股市场情绪将逐渐稳定,乐观情绪将助推其重回涨势,投资者可以留意低估值蓝筹股。

  港股担忧情绪减弱

  花旗分析师表示,中长线看好港股特别是其中的H股,更多内地资金可能参与港股。首先,港股估值较低,2015年平均市盈率仅为11倍;其次,就同时在两地上市的股票而言,A股相对H股仍有30%的溢价;再次,内地存款规模远超香港;最后,内地投资者对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上升。

  瑞银证券分析师也表示,港股持续受到内地投资者的关注,港股与A股中小市值股票之间的估值仍存在较大差距,这都是其面临的有利因素。

  贝莱德稍早前认为,中国内地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但预期绝对不会硬着陆,投资者在关注长线经济状况及风险之时,仍可继续看好金融市场在中期的表现。该机构倾向于增持周期类投资品种。贝莱德中国股票主管朱悦认为,目前港股蓝筹股的估值比较合理,但中小型以及创业板股票仍然存在一定风险。

  渣打银行分析师强调,尽管港股出现短期波动,但中线看好的因素未变,包括内地较宽松的货币环境、港股估值较低等。H股估值较A股便宜约30%,预计年内南下入港的资金流仍有望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