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公司公告 > 正文

字号:  

恒大36亿收购嘉凯城52.78%股份 借壳回A箭在弦上

  • 发布时间:2016-04-25 10:50:23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万达商业回归A股的余波尚未平息,另一巨头恒大地产(HK.3333)回归A股的步伐却悄然提速。

  根据恒大地产4月24日发布的公告,公司以3.79元/股从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国大集团收购嘉凯城(SZ.000918)约9.52亿股股份,合计金额约36.1亿,占总股本52.78%,成为嘉凯城的控股股东。

  业内人士认为,获得境内上市平台是回A的重要一步。随着此次收购,恒大回A的“准备动作”基本完成,在香港市场提速私有化或是下一步。

  事实上,恒大近两年已连续回购股票部署私有化。资料显示,其去年共回购约19.23亿股,涉及资金102.99亿港元。前年则以约58.50亿港元回购了17.63亿股。目前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已近75%,私有化如箭在弦。

  “上市公司私有化意味着大股东将回购小股东手上的股份,价格会较前一天收盘价有所溢价,一般来说在40%左右,但数倍溢价也并不意外。”上述业内人士续指。而以此溢价空间计算,恒大回购价很有可能超过8.4港元的历史最高股价。

  恒大的回A,反映出了当前境外上市的内地企业回归A股的潮流。据统计,近两年就共有32家中概股正在进行回A操作。

  有证券分析师认为,回A潮的其中一个因素是境内外估值的差异。以香港上市企业为例,香港内房股与A股地产股估值差距一直较大。万科A绿地控股的市盈率分别为15倍与24倍,但香港内房股市盈率不足7倍。“内地企业龙头的回A,不仅有助于自身估值提升、回归合理,同时也有助于增加A股市场优质企业供给,有利于A股市场长期稳定发展。”

嘉凯城(0009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