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105个股上周明显异动 18股累计涨幅超30%显强势

  • 发布时间:2015-12-07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乔川川  责任编辑:杨菲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上周105只个股出现连续三日累计上涨超20%、连续三日内日均换手率与前五个交易日的日均换手率的比值达到30倍且换手率累计达20%、日换手率达20%等明显异动。在个股分化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异动个股中往往能够诞生大牛股,如果能在异动股中寻找到这样一只黑马股,那么就能够提高操作的准确性,确保获利的最大化。

  从这105只个股市场表现来看,有73只个股上周累计涨幅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2.58%),具体来看,西藏珠峰鞍重股份世纪游轮腾邦国际朗玛信息等个股上周累计涨幅均在60%以上,另外珈伟股份赛摩电气华东数控万家文化中江地产深中华A金融街迅游科技金洲管道山东威达天马精化万科A浙江东日等13只个股上周累计涨幅也均超30%。

  事实上,上述走势强劲的个股,多数与并购重组有着关系,西藏珠峰将珠峰锌业和西部铟业亏损资产处置,减轻公司负担,将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有利于促进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鞍重股份方面,九好集团借壳上市,九好集团是一家从事“后勤托管平台”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上市;腾邦国际收购出境旅游商喜游国旅股权;朗玛信息增资贵阳六医,进一步拓展医疗领域;另外万科A、金融街强势表现主要受房地产板块整体行业利好刺激。对此,市场人士表示,短期追涨这些强势股,风险或远大于机遇,等待调整后低吸是较为稳健的投资策略。

  从换手率来看,包括海欣食品光华科技鲍斯股份正业科技易尚展示深华发A乐通股份西泵股份田中精机浩云科技威帝股份沃施股份汇金股份中飞股份日机密封等在内的32只个股上周换手率均在100%以上。高换手率表明个股股性活跃,投资机会总体较高,尤其是底部放量上涨的个股,但对于股价处于高位的高换手率个股,也应注意庄家出货风险。

  资金流向方面,万科A、保利地产、金融街、金洲管道、万家文化、六国化工信隆实业海伦钢琴等8只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49.06亿元、23.94亿元、10.42亿元、3.14亿元、2.27亿元、1.41亿元、1.28亿元和1.16亿元;另外宇顺电子冀东水泥、华东数控、三房巷双林股份鸿博股份赣锋锂业、浙江东日、天成自控山东华鹏等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年报行情逐步升温的背景下,上述异动股中年报预喜股较为值得关注,据《证券日报》市场表现中心统计,截至昨日,有37只异动股披露了年报预告,其中有14只个股表示2015年净利润将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分别为明家科技(1168.72%)、雅百特(145.53%)荣丰控股(143.40%)、宇顺电子(112.23%)、金轮股份(100.00%)、赣锋锂业(50.00%)、金洲管道(50.00%)、易尚展示(40.00%)、西泵股份(40.00%)、乐通股份(33.00%)、众兴菌业(30.00%)、银轮股份(25.00%)、龙津药业(20.00%)和光华科技(15.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