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基金2月份调研21家公司 电子股受追捧

  • 发布时间:2016-02-15 07:50: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华  责任编辑:田燕

  在已公布业绩预告的106家电子类公司中,65家实现正增长

  据同花顺统计显示,基金公司2月1日至5日共调研了21只个股,其中,从21只个股看,5家以上的基金公司调研的个股有2只,分别为森马服饰普利特;3家基金公司调研了跨境通神州长城长安汽车中颖电子;另外,调研的个股还有中光防雷蓝思科技艾比森安洁科技硕贝德湖北能源蓝帆医疗泰和新材兆驰股份完美环球奇信股份中国海诚岭南控股华虹计通伊利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有8家基金公司都调研了普利特,普利特在2月份首周上涨2.68%,跑赢同期沪指1.73个百分点。

  从基金调研的个股中可以看出,基金公司比较偏好深市个股,沪市个股中,只调研了伊利股份。在深市个股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受到青睐,分别调研了10只个股和6只个股。

  从基金公司调研的个股2月份市场表现看,21只个股中有19只个股上涨,涨幅超过5%的有9只,分别为跨境通、艾比森、中颖电子、蓝思科技、神州长城、岭南控股、完美环球、中光防雷、华虹计通,涨幅分别为22.42%、11.58%、10.74%、9.44%、9.42%、8.77%、7.11%、6.91%、5.33%。

  另外,21只个股中,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10只,分别为跨境通、神州长城、硕贝德、泰和新材、湖北能源、岭南控股、艾比森、森马服饰、中国海诚、中光防雷,周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分别为跨境通、神州长城、硕贝德、泰和新材、湖北能源。

  从21只个股所属行业看,共涉及12个申万一级行业。分别为休闲服务、食品饮料、汽车、建筑装饰、建筑材料、家用电器、计算机、化工、公用事业、纺织服装、电子和电气设备。其中,有5只个股同属电子行业,分别为硕贝德、艾比森、中颖电子、蓝思科技、安洁科技,行业占比居首。

  一位平安证券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已公布业绩预告的106家电子行业公司中,65家实现正增长,占比达61%。在电子行业业绩普增的格局下,积极转型升级的相关标的具有较大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