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机构资金抢筹11股 5只股票强势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1-21 08: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两市资金净流出金额达315亿元,计算机、机械设备、传媒、医药生物等板块净流出居前。盘面上,保险、电信运营、多元金融、酒店餐饮、软件服务、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龙虎榜数据显示,22只个股出现在机构席位。从资金面看,周三机构买入7.36亿元,卖出5.18亿元,机构净买入金额为2.18亿元。其中, 中国国航康达尔京新药业 等11股呈现机构净买入,超图软件珠江钢琴艾迪西 等11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

  机构净买入11只股

  昨日机构净买入11只个股,净买入金额前五名分别为中国国航、 三夫户外 、康达尔、 博敏电子 、京新药业,净买入额分别为3.29亿、4220万、2169万、2160万。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机构净买入的11只个股中,中国国航、 兴民钢圈迅游科技通润装备高科石化 等5股涨停,康达尔涨近7%,而京新药业、 青岛双星 收盘则跌停。

  中国国航昨日受到机构资金追捧,机构净买入金额高达3.29亿元,为两市之首。龙虎榜数据显示,公司买入前五席位中,买一及买二席位均为机构,合计买入金额高达3.29亿,而卖出席位均为游资。二级市场上,公司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17%。

  昨日民航机场板块逆市上涨,中国国航涨停, 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涨超4%, 吉祥航空海南航空涨近3%。消息面上,目前国际油价已经失守30美元/桶,跌至13年前的价格水平。目前高盛、花旗和美银美林等机构均预测国际油价未来或跌至每桶20美元的水平。

  航油历来是航空公司运营最主要的成本,而油价的下跌对航空业而言,可以称得上是最大的利好。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布最新报告称,在燃油价格较低的形势下,2016年全球航空业利润将保持强劲,从而支持未来12至18个月该行业的正面展望。

  康达尔近三个交易日表现也相当抢眼,公司股价在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后,昨日继续大涨近7%,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达29%。龙虎榜数据显示,公司近三个交易日获得一机构买入4066万元,卖出席位均为游资。

  另外,根据1月16日康达尔披露的信息,康达尔控股权之争愈演愈烈,京基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与现第一大股东深圳华超股份差距仅有1.92%。京基集团表示: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康达尔股份的可能。公司16日公告显示,林志、京基集团和王东河送达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以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进一步提高。三方合计持股比例由最近一次披露的29.68%增至29.74%,微增0.06%,地位逼近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华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31.66%),二者相差不到2%。

  净卖出个股

  有机构出逃迹象

  机构净卖出11只个股,净卖出额前5名的个股分别为 超图软件 、艾迪西、珠江钢琴、 邦宝益智天津松江 ,净卖出额分别为8386万、7169万、4266万、2822万、1889万。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昨日机构净卖出的11只个股中, 井神股份博瑞传播浙江世宝帝龙新材 、天津松江、珠江钢琴、超图软件等7只个股涨停,机构资金有高位出逃迹象。

  其中,超图软件昨日振幅高达15%,股价强势涨停,不过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对该股分歧较大。公司当日的买一席位为机构,买入金额达6512万元,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4个席位也均为机构,合计卖出金额达1.49亿元。

  另外,公司拟以4.68亿元收购南京国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向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4.68亿元配套资金,其中,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不超过1.88亿元。

  1月20日,公司还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是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员,虚拟现实与可视化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是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

  安信证券称,公司作为国内GIS云计算龙头,面临云计算技术变革和百亿不动产市场启动两大历史性机遇,同时国家加强信息安全建设、二三维一体化产品更替、进入军工核心市场等都是助力其加速发展的“助推剂”。公司抓住时机推出力度空前的员工持股计划并加强外延扩张力度,更有望助力其实现跨越式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