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暴涨股重现江湖投机客大发横财 2月股市现三风暴眼

  • 发布时间:2015-12-18 09:18:0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张应理  责任编辑:杨菲

  A股经历了12月上旬的犹豫和调整,本周大盘一路高走,再现强势格局。沪指最近4天升幅近150点,收于3580点。一旦突破3600点重要关口,或将开启跨年度行情。

  对于眼前这一波行情,看似普涨,实际上形成了3个引力巨大的“风暴眼”。投资者要想在这种结构行情下,扩大成果,关注热点板块持续性和龙头股的风向标作用至关重要。

  板块概念方面,“高送转”股票的炒作渐入佳境,整体涨幅居首位;“科技创新板”迎着政策风口,来势凶猛;房地产板块走势再度暴发,激发了市场人气。

  财信发展:股价7天翻倍

  “高送转”是A股市场热炒题材,每逢年报和半年报发布前,“高送转”概念股往往受到市场的炒作追捧。行情会延续至每年的年底以及次年年初。

  今年的高送转行情来得比往年早。同时,“高送转”还出现了攀比风。“10股转20股”超高比例送转方案频频出现,不断刺激着投资者的神经。伴随着高送转预案的不断出炉,高送转行情有望延续。

  领涨龙头股为财信发展:年报拟10股转25股并派现。7天连续7个涨停,股价也翻番,投机客从中大发横财。

  为此,深交所提醒投资者:“高送转”对股东权益和公司的盈利能力并没有实质性的影响。广大投资者需明白“高送转”的实质,充分了解“高送转”概念下的投资风险,避免跟风炒作造成亏损。

  万科A:机构再次扫货超26亿元

  昨天,地产板块全线上扬,万科A、保利地产华侨城A等14只房地产股涨停。其中,万科A再次被两家机构扫货,合计买入金额近26.5亿元。万科A股价本月以来从12元多涨到22元,并由此带动地产板块全面爆发和股指继续走高。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股权之争已白热化。此前,从宝能系增持到20%开始。公告称,宝能系旗下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合计持有公司A股股票,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20%,持股比例首次超越20年来始终位居万科第一大股东的华润。

  市北高新:5个涨停威震江湖

  本月7日以来,上海本地股中跑出了不少大黑马,最典型的代表为市北高新,5个涨停震撼出场,带动了上海本地股成交活跃。

  市北高新公司未来有望享受科创中心相关政策利好。“科技创新板”,已于今年11月20日正式获批,拟于年内推出。

  目前,市北高新园区经济每年30%高增长,园区生产性服务业比重已超90%。2014年,公司与上海股交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建上海股交中心企业挂牌孵化基地。近年来,公司加大了创投业务投资力度,未来发展可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