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徐翔概念股”定增流产、股份被冻结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14:45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春平 罗超  责任编辑:王文举

  11月8日晚间,宝莫股份公告,公司与除泽熙增煦之外的9名认购对象分别签署了协议,终止此前公布的定增。不过宝莫股份昨日午后仍封涨停板。11月9日晚间,文峰股份大恒科技分别公告称:公安部门对其股东郑素贞所持股份进行冻结。郑素贞为泽熙投资创始人徐翔的母亲。

  截至目前,郑素贞持有大恒科技1.3亿股,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持有文峰股份2.75亿股,位列第二大股东。目前徐翔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11月4日大恒科技曾表示,可以与郑素贞取得联系。

  宝莫股份于今年6月初推出定增预案,募资32.3亿元用于收购一龙恒业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等项目。其中上海泽熙参股6%的泽熙增煦,认购比例约为20%。上述定增方案一出,宝莫股份瞬间变身为耀眼的徐翔泽熙概念股,公司股价在复牌后连续拉出十个涨停板。

  徐翔被抓之后,市场追捧的泽熙概念股突变“黑天鹅”。11月3日早间,宝莫股份宣布临时停牌,理由是正在筹划调整非公开发行预案的重大事项。11月8日晚间公司则公告终止定增。

  对于终止原因,宝莫股份公告称,鉴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公布以来,资本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综合考虑及与认购对象沟通后,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新京报记者昨日致电宝莫股份,但公司证券部电话无人接听。

  截至目前,泽熙涉及的定增项目中,除宝莫股份已经终止外,有4家尚未实施,分别为乐通股份、大恒科技、康强电子华东重机。目前,乐通股份、康强电子、华东重机定向增发都通过股东大会,而大恒科技的定向增发则是在徐翔“出事”前一天(10月30日)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分别致电上述公司询问定增情况。乐通股份称,定增方案已上报证监会,还在等待反馈意见;大恒科技则表示定增方案虽已获证监会通过,但还未接到书面核准文件,另受徐翔事件影响,定增还存在不确定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