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大摩罕见组团调研 大华股份高管年内完成增持计划

  • 发布时间:2015-11-02 08:25: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苏  责任编辑:杨菲

  上周(10月26日~10月30日)机构调研突增。其中,大华股份(002236)接待摩根士丹利组团调研,这也是今年9月以来造访公司多家外资机构中最热情的一次。

  10月28日,摩根士丹利2位机构投资者和摩根中国投资信托4人携手调研安防公司大华股份。通览此前调研情况,大摩罕现派出多人调研一家上市公司的情况。

  调研记录未显波澜。大摩询问大华股份的发展情况、未来销售增长以及海外业务毛利率,以及公司去年以来发展略有下滑的原因、未来的产业规划及重心。

  大华股份介绍,自2001年正式进入安防行业,从事视频监控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从上千万的销售收入做到几十亿销售规模,一跃成为安防行业龙头企业。目前,大华股份正在积极推进从设备提供向方案服务的创新变革,同时也在重点布局海外市场拓展以及运营服务模式的创新。

  机构关心公司未来的销售增长更多的是来自国内还是海外。大华股份回应,基于海外市场是国内市场的好几倍空间,预计海外市场业务销售与国内合理占比应该是1:1,甚至到2:1,未来几年海外业务增速会很快。然而,目前海外市场销售占比还非常小,未来具备较大的可持续提升空间。

  大华股份还披露,关于产业主要支柱方面,目前来看国内市场行业应用主要集中在公安、金融、大交通、文教卫、能源、智能楼宇等行业以及平安城市、智慧城市项目领域,主要应用将围绕用户业务需求为导向,朝着智能分析、数据挖掘与价值信息分享等提供更深层次的服务。

  大摩提出,大华股份前几年业绩增长非常快,自去年开始有下滑迹象。大华股份解释,自去年正式进入到从设备提供商向解决方案服务商的创新变革阶段。然而,创新变革是为了适应行业未来的主流趋势,立足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目前业务团队正在积极推进解决方案的落地,通过项目带动来驱动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

  大摩并非首家热情登门的外资机构。今年9月份以来,许多知名外资机构调研大华股份,在A股上市公司中并不多见。

  9月8日,14家外资机构合计19位机构投资者调研大华股份,询问公司转型、大数据处理等问题;9月11日,两家日本投资机构调研大华股份,询问公司激励机制、海外拓展计划等问题;9月16日,美林证券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调研大华股份,询问公司拓展模式、并购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大华股份实际控制人与董监高增持计划及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期尚未实施。目前大华股份股价为34.92元,比第一期员工持股均价略高10%左右。

  今年5月7日,大华股份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实施完毕,购买均价每股约31元,数量约1691万股,股份来源公司实控人傅利泉大宗交易减持。随后大华股份推出第二期计划,于8月7日通过股东大会,根据规定将在6个月内完成购买。

  截至10月30日,大华股份未披露员工持股计划,10月8日称尚未购买。对于实控人增持情况,大华股份称将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

大华股份(0022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