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华斯股份参股微卖引20家机构调研 券商积极推荐

  • 发布时间:2015-05-21 09:40: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新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5月21日讯 深交所20日公布资料显示,5月18日及19日有两批机构分别以电话交流和现场调研的方式,对华斯股份进行了调研,参与机构合计达20家。而机构关注的问题主要是公司参股“微卖”的情况及后续发展等。

  华斯股份参股“微卖”的消息来源于公司5月15日的公告。4月18日华斯股份发布公告,拟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4月20日起停牌。

  到5月15日,公司公告称,拟通过设立有限合伙企业投资购买北京优舍科技有限公司30%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投资金额约合人民币8253.5万元。资料显示,优舍科技运营手机应用端软件“微卖”,“微卖”是一个基于全网移动社交媒体的电商平台,2014年8月上线,2015一季度日均交易额120 元、日均活跃人数25万。

  在调研中,华斯股份对于机构普遍关心的参股“微卖”目的等问题,做了相应介绍。总经理贺素成称,“微卖”的C2C、 B2C2c业务与公司现有的中国肃宁国际毛皮交易中心和华斯国际裘皮城业务相契合。能为公司现有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环节提供多项互联网解决方案。

  贺素成表示,本次与“微卖”结合后,华斯股份将整合现有产业链上的所有商户集成进入“微卖”,借此整合行业大数据,为裘皮商户提供商品通道、金融服务等多项解决方案。裘皮行业将成为“微卖”的重点垂直行业;“微卖”将成为华斯股份乃至整个裘皮行业的互联网入口单位。

  华斯股份还表示,毛皮行业具有资金需求大,变现快的特点。毛皮商户有比较强的融资需求,之前公司与沧州银行合作,积累了为商户质押毛皮原材料融资的经验。随着公司与微卖的深度合作,以及公司掌握的行业大数据,公司会积极探讨为裘皮商户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方案。

  对于华斯股份本次参股活动,众多券商也给予积极评价。申万宏源认为,“微卖”是基于全网移动社交媒体的电商平台,以B2C2c模式为主,概念新潮且成长性好,有助于为公司现有产业链提供多项互联网解决方案,携手“微卖”将使公司站在互联网+的风口,未来想象空间很大。

  长江证券指出,华斯股份参与互联网投资,打开业务新局面。此次投资有助于公司现有业务切入互联网,同时有可能为公司提供额外的互联网投资盈利。随着人们对电商3.0的认知不断加深,“微卖”作为移动网络社交交易平台的领先者,有可能获得较高的市场渗透率,其盈利能力可期。

  此外,中信证券等也均对华斯股份参股“微卖”作出积极评价,均给出“增持”或“推荐”等评级。

华斯股份(00249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