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监管重罚震慑游资 前期恶炒个股齐跌停

  • 发布时间:2015-10-27 09:39: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赖少华  责任编辑:杨菲

  受证监会严打操纵市场消息影响,近期遭资金连续爆炒的个股昨日应声大跌。其中,特力A作为典型代表,开盘一字跌停。此外,暴风科技也以跌停价开盘,海欣食品洛阳玻璃潜能恒信梅雁吉祥低开逾9%,上海普天戴维医疗深大通报喜鸟通鼎互联等低开逾5%。昨日收盘,特力A、海欣食品、暴风科技、洛阳玻璃、梅雁吉祥、上海普天、深大通等逾10只个股封死跌停。

  证监会上周五公告称,拟对12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总计罚没金额超过20亿元,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单次通报罚没款额最高的一次。其中,操纵特力A和得利斯的吴某乐以及深圳某基金公司被罚没近13亿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介绍,这12宗操纵案件主要发生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这也使得此前股价连续暴涨的特力A再度引起市场关注。

  复盘特力A和得利斯的盘后数据,资金炒作迹象明显。在7月初的修复性行情中,以齐鲁证券深圳吉祥路证券营业部为主的多家营业部频繁出入特力A,推动特力A走出一波暴涨4倍的超级行情。此外,7月至8月,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深圳吉祥路证券营业部为主的营业部也频繁现身得利斯龙虎榜,期间得利斯股价从最低的7.18元暴涨至最高的19.44元,创出历史新高。目前,得利斯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处于停牌状态。

  证监会开出总计超过20亿元的巨额罚单,无疑对近期参与市场炒作的游资形成巨大的威慑。昨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近期频繁现身此类个股的游资纷纷出逃。其中,特力A昨日卖方前五席位合计卖出3204万元,近期频繁现身特力A龙虎榜的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卖出2062万元,该营业部近期同时频繁出入暴风科技、梅雁吉祥等个股。

  洛阳玻璃昨天盘后数据显示,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证券营业部当天卖出了2673万元。该营业部同样为近期频繁现身洛阳玻璃龙虎榜的营业部,其于9月15-19日期间买入6483万元洛阳玻璃股份。该营业部近期也频频现身上海普天、同花顺等个股的龙虎榜。

  此外,著名游资中信证券溧阳路营业部昨日卖出了海欣食品、潜能恒信、上海普天、梅雁吉祥等多只近期遭资金爆炒的个股。其中,梅雁吉祥卖出金额达到3.3亿元,上海普天卖出金额为3712万元,潜能恒信和海欣食品卖出金额分别为2568万元和1924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