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沪股通3日净买入237亿元 钟爱中国平安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昨日(8月26日),在降准降息消息刺激下,A股宽幅震荡,最终再度下行。在投资者信心连续受挫之时,沪港通资金却逆势而上,连续三日杀入A股抄底。从本周一到周三,沪股通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入,总金额达到237亿元,每日使用额度均超过或接近六成,这已超过了沪港通刚开通前三日(共计净流入205亿元)的水平。

  周一(8月24日),上证指数下跌8.49%,当日沪股通净流入82.62亿元,使用沪股通额度64%,创下沪股通开通以来第二大单日买入纪录;周二(8月25日),上证指数继续下跌7.63%,当日沪股通净流入80.71亿元,使用额度63%;周三,上证指数在双降“利好”出台之后仍下跌1.27%,而沪股通继续抄底,当日净买入73.97亿元,使用额度58%。

  从日内时间点的选择上看,港资的做法是明显的“越跌越买”。近3日,上证指数每天下午2点之后的走势均颇为弱势,但港资的抄底动作连续3日都在下午2点之后迅速加快。这一点在昨日最为明显,沪股通使用额度在2点前一直保持在10%附近,而在2点之后,沪指开始进一步跳水,沪股通使用率也随着跳水幅度迅速放大,截至收盘使用额度已经达到58%。

  让港资不屈不挠买入的是哪些个股?

  在昨日的买入名单中,中国平安的净买入金额达到7.82亿元,加上周一净买入的6.37亿元及周二净买入的12.89亿元,港资在三日内净买入27亿元,这3天中国平安的总成交量为300余亿元。

  昨日继续上榜的熟面孔还有:伊利股份被净买入3.84亿元,招商银行被净买入2.89亿元,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也获得了2亿以上的净买入,中信证券工商银行获得1亿元以上净买入。

  值得注意的是,净买入“熟面孔”贵州茅台在昨日出现分化,总体仍是净买入,但买卖金额的差距已大幅缩小。

中国平安(6013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