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国电电力强势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6-18 00:56: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责任编辑:杨菲

  6月17日,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表现强势,在中信一级行业中涨幅第二,其中国电电力强势涨停。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国电电力的权重为0.54%。昨日,该股小幅高开于7.05元,小幅盘整之后于10时20分左右开始走强,之后迎来几波上涨,最终于14时40分左右封住涨停板,报收于7.62元,对沪深300指数的贡献度为2.75%。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能源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国电电力或将获得首个售电牌照,成为率先开放售电的电改企业。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发改委已召集电网、电力等企业,讨论了《关于推进售电侧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该文件是此轮电改中关注度最高的配套文件。据了解,经过讨论并完善修改后,文件将很快公布。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国电电力若获得首个售电牌照,将预示着售电侧改革将驶入“快车道”,已布局该业务的上市公司将迎来发展良机。国电电力在水电、火电方面均有布局,业绩稳健改善,投资价值值得关注。

国电电力(60079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