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香港证监会称正调查汉能 李河君曾表态“纯粹是谣言”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10: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汉能遭到香港证监会调查的说法被证实。昨天下午,香港证监会发出声明,称已就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的事务进行调查,有关调查仍在继续。

  5月20日上午,汉能薄膜发电股价遭遇“滑铁卢”,在不到半小时内暴跌46.95%,之后汉能紧急停牌。汉能股价大幅下跌引起外界颇多猜测,有投资机构人士称,股价暴跌是由于汉能贷款到期未还,多家机构出手抛盘;也有媒体称暴跌是由于香港证监会对汉能操纵股价的行为进行调查。5月27日,汉能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新华社播出的《真相》栏目中对这些传闻进行否认,称香港监管部门对汉能进行调查纯粹是谣言,“如有监管部门采取措施,我应该是知道的,而我并没有得到这方面消息。”李河君还在节目中表示,汉能二十多年从未拖欠银行贷款。对于汉能的经营状况,李河君还称,汉能所有工厂加班加点生产,“汉能处于历史最好过时期,已经转型升级,进入一个高速可持续发展阶段。”

  不过,汉能否认遭调查的说法很快被“打脸”。昨天下午,香港证监会表示,已对汉能进行调查,相关调查仍在持续,“鉴于有报道否认相关措施,所以证监会基于公众利益,根据披露政策发出声明”。香港证监会并未披露汉能被调查原因,仅称“不会就调查作出进一步评论”。对于香港证监会这一表态,汉能方面表示不回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