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创业板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四连阳引来遐想

  • 发布时间:2016-02-04 01:33:4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不知不觉中,创业板已连续收出四根阳线。主板市场虽然未能如愿,但“中”字头股票也开始异动。春节前A股市场的走势,正在逐渐让投资者舒坦。

  昨天一开盘,A股还是习惯性地下行。盘面上,则是一片死气沉沉。由于春节前仅剩3个交易日,很多投资者戏称:“主力已经回家过年。”一上午,两市成交继续低迷,而股指则维持着窄幅震荡格局。

  盘面上,因银行下调首套房按揭比例,房地产板块格外活跃。宝安地产(000040)、珠江控股(600634)、廊坊发展(600149)等多只个股涨停。与此同时,深圳国资改革板块也普遍大涨,深深宝A(000019)、深物业A(000011)、深纺织A(000045)等3股涨停。

  下午开盘后,找不到方向的大盘竟然突然跳水,上证综指也一度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但随后,海欣食品(002702)、兔宝宝(002043)等妖股开始异动,刺激着题材股蠢蠢欲动。紧接着,传媒板块快速拉升,“中字头”个股临近尾盘也开始异动,上证综指的跌幅迅速收窄,创业板则全线翻红。

  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39.25点,下跌10.32点,跌幅0.38%;深成指报9638.88点,上涨27.95点,涨幅0.29%。创业板指则连续4天收出阳线,报2090.51点,上涨15.23点,涨幅0.73%。不过,临近春节长假,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全天仅成交3759.39亿元。

  巨丰投顾的分析师认为,房产新政对地产板块带来利好刺激,在此之下,地产板块昨天全天表现抢眼,强势托底股指。但在外围市场以及市场成交冷淡影响下,股指始终未能激发有效反弹。目前看,股权质押风险有所减小,但仍存隐忧,而节前成交平平的规律性因素,也将抑制市场的反弹空间。

  中航证券的分析师则将目光锁定创业板。其表示,指数又一次到了变盘的临界点。创业板冲破2100点将是一次非常明显的转折,这次一旦强力突破,市场有望迎来本年度首次波段上涨行情,右侧交易将同时开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