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护盘力量显身手 难改分化震荡格局

  • 发布时间:2016-05-11 15:20: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曹霁晨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虽然高开低走,但是随后出现的防御性品种的大涨,带动股指快速上攻;午后即使股指再一次出现震荡回踩,但是以石油为主的中字头护盘主力再度出现,带动股指创出今日新高;不过尾盘的又一次回踩,再度把石化等中字头带来的领先优势消耗殆尽。整体上今日股指继续维持震荡格局走势为主,成交量继续出现萎缩格局,包括板块和个股的涨跌比为1:2,市场仍以弱势格局为主。猪肉、农林牧渔、抗流感、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送转潜力、化纤、公共交通、触摸屏等板块领跌。

  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成交量一直维持相对较低的水平,特别是中小题材板块一直没有较好表现,制约了市场的人气。从数据来看,高管的持续减持,无疑是打压市场人气的根本原因。据统计,仅5月的前十天,高管们套现金额已超过23亿元,而4月全月高管减持不到11亿元,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仍为被减持的主要群体,占减持公司家数八成有多。

  此外,近期的资金紧张局面始终未能有效缓解,也是股指始终涨不动的一个重要因素。央行今日公开市场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可见央行有意识的在对市场上的资金回收。

  今日午后市场狂拉中字头,包括石油、建筑等板块盘中异军突起,瞬间带动股指的上涨。但是在股指上攻的同时下跌的个股和跌幅加大的个股却增加了很多,特别是中小题材板块成为重灾区。在中小题材等板块未止跌的前提下,市场的赚效应和人气很难被激发出来,即使目前股指确实也存在反抽的机会,但是在没有赚钱效应的前提下,市场的反弹空间理论上也不大。所以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的去追涨。股指近期连续考验2800点的整数关口,但是股指始终未能跌破该点支撑,并且一旦股指跌至该维持附近,市场便会出现明显的护盘,可见股指在2800点维持可以确认为是本轮快速回调的阶段性低点。股指在2800点附近具有很不错的估值优势,长期的投资价值将初步体现出来。同时创业板指接近5个月震荡区间的中心位置,支撑表现较为强大,且量能同时产生快速萎缩,触底之后有望迎来反弹,建议投资者目前要做的是仓位分配要合理,以分批式、小仓位阶段介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