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三大因素检验大盘反弹成色 锁定主力做多线路

  • 发布时间:2016-05-04 11:56: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的一根放量中阳线,助大盘重回了多条均线上方,这让总多投资者对五月行情充满了期待。但事与愿违,在三大因素的影响下,周三早盘两市未能再进一步,在3000点下方徘徊,昨日的反弹成色无疑再受考验。

  当前检验大盘反弹成色的不利因素分别有:1、外围表现不佳,美股三大股指齐跌,欧股重挫至三周低位,海外市场的波动对A股走强形成了不利影响;2、两融余额连续8个交易日下跌,现已跌破8600亿,显示出融资交易情绪趋冷,融资客对后市态度依然偏向谨慎;3、债市信用风险掣肘大盘反弹。据统计,我国境内提示债券违约风险的发债主体已接近40家,涉及债券逾50只,金额高达600亿,引发投资者担忧,对市场形成较大制约。

  我们在昨日就已指出,由于金融监管力度大幅上升,一行三会集体行动,银行和地产都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市场流动性趋紧,加之3000点上方的套牢盘压力依旧沉重,短期多空纠缠的局面或将延续。果然,今日多空就陷入了拉锯战。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短期国家领导人强调要保持股市健康发展,保护投资者权益,空头也难有大作为。因此,投资者可在最高层的呵护下细心捕捉结构性机会。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针对自己的投资风格选择不同的操作策略,适时灵活调仓,以运动战的作战思路来规避风险和把握机会,既不盲目追涨,也不胡乱杀跌。具体而言,就是抗风险能力较差的投资者可做好防御性的操作,择机了结未来缺少催化剂、故事已经讲完的高位个股,及时锁定盈利;但对于资本运作积极的超跌个股,仍可继续持有,等待补涨机会;而操作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适当进行逢低布局,重点锁定减持、壳资源、黄金等主力的做多线路,特别是其中从底部起来、有利好刺激、符合政策走向的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