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三大因素凑齐A股就反弹

  • 发布时间:2016-04-28 02:29:5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A股后窄幅震荡冲高回落,成交量继续萎缩,沪市连续4个交易日成交金额不足1500亿元。如此连续地量,在2014年底牛市启动以来第一次出现。

  分析认为,连续地量后A股需要3个因素凑齐才能反弹。

  期货资金回流

  昨晚,大连商品交易所宣布,今日起焦炭和焦煤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万分之3.6调整为万分之7.2。一周之内,焦煤焦碳手续费涨至原标准万分之0.6的12倍。

  为打击国内期市过度投机行为,近期各大商品交易所接连打出组合拳,通过上调保证金比例、大幅调高手续费、限制开仓、缩短夜盘交易时间等措施,让多头难以招架,令前期火爆的商品期货市场明显降温。

  昨日,黑色系商品领跌大宗商品,焦煤、焦炭、铁矿石、热卷盘中均触及跌停。伴随调控效应向股市传导,作为商品期货重要品种的煤炭、钢铁板块也出现调整,拖累沪深两市尾盘跳水继续调整。

  上周,大量资金涌入大宗商品期货,以黑色系商品为首的多个品种疯狂飙升。4月21日,螺纹钢合约单日成交量甚至超过国内全年螺纹钢产量。单一品种合约成交金额,超过同天沪深两市。不少有实力与风险承受力的A股投资者纷纷转投商品期货市场。

  安信证券多次提醒:期货并不好赚,这些年死在期货上的人,骨头都能填平马里亚纳海沟。股票跌了被套但死捂不放,至少还有一线机会咸鱼翻身,毕竟股票还在手上。如果期货大跌,保证金亏完立马出局回家。

  分析认为,商品期货市场降温后,如果部分资金回流股市,则形成正面作用。

  提醒

  分析认为,作为经济复苏周期品上涨,历史低位的有色煤炭钢铁股,比有色煤炭钢铁期货更安全。而且,投资者要精读年报,从传统周期股和资源股当中发掘成长股,比如雏鹰农牧

  美联储暂不加息

  美联储今晨2时公布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毫无疑问,这是本周全球资本市场重中之重。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不会在本次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但需密切关注其对未来加息时点的表述。

  如果美联储加息,对美股形成重大利空。美股下跌波及中概股及港股,进而影响A股。从短线看,历史数据显示,除去年夏天以及今年1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前有所下跌外,其他议息前,A股均录得一定涨幅,上涨概率约60%。议息会议结束当日,A股上涨概率达70%,次日上涨概率下降到5成。

  美联储最近一次宣布加息发生在2015年12月16日,美股连跌两天,但A股走出3连阳,甚至触及去年底最高点3684点。

  如果美联储暂不加息且货币政策利好股市,外资流出速度放缓,对A股形成短期利好,公布日上涨概率较高。

  分析认为,无论美联储加不加息,这一不确定因素消除后都属于靴子落地。其实,美国是否加息难以成为影响A股的主导因素,影响A股的主要因素依然是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等。由于市场量能始终未能放大,短线期望A股出现超越前期高点的新一轮上涨不现实,因为不确定因素仍然没有消散,而且随时可能卷土重来。

  提醒

  美联储加息美元升值,中国出口受益,出口类个股受益。国际金价可能回落,利空黄金类个股。

  美联储不加息,对当前A股市场影响更微。

  A股量能放大

  昨日A股又是地量,沪市连续4个交易日成交不足1500亿元,2014年底牛市启动以来第一次。一方面说明抛压减小,另一方面意味人气不足。正是多方力量不足,大盘反弹得不到量能支撑,才会出现冲高回落、个股杀跌加大之势。近期涨幅巨大的品种首当其冲,主力大举砸盘出逃,如煤炭股全线杀跌,平庄能源放量跌停、盘江股份大阴跳水等。业绩透支、跌势形成类个股更是加大杀跌力度,如趋势破坏的生物股份惊现机构蜂拥出逃放量巨阴、中电电机大阴包阳空头反扑、佰利联短期暴跌24%等。

  广州万隆表示,暴风雨前夕都呈现量能持续萎缩现象,投资者应该控制好风险。有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交投极度清淡的平稳震荡走势不会持续太久,市场总要选择方向。强势股补跌+多空处于弱平衡+热点板块消失,都是变盘风暴来临征兆。

  提醒

  变盘风暴临近,寻找弱势避风港便是首要任务,以下4类个股成为避风港可能性较大:

  1、弱势重质,业绩符合高成长类个股抗跌性强,如多氟多首季业绩暴增;2、弱势炒新也是A股不成文定律,如银宝山新再次涨停创新高;3、具有超高送配且主力深度介入个股,如中科创达高位再次崛起;4、弱势行情防御性板块表现突出,典型的就是吃药喝酒,如果再加上高股息,抗跌性更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