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沪港通资金持续双向净流入

  • 发布时间:2015-11-27 06:42: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赖少华  责任编辑:杨菲

  沪指昨日窄幅震荡,收盘跌0.34%,报于3635.55点;恒生指数早盘大幅高开逾1%,不过午后出现跳水行情,全天跌0.04%,收报22488.94点,恒生指数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上涨0.07%,报收于138.87点。虽然A股和港股都出现调整,但沪港通资金却呈现双向流入。

  沪股通在经历了一波连续21个交易日的资金净流出之后,近期呈现连续净买入。数据显示,昨日沪股通净流入金额为6.7亿元,额度余额为123.30亿元,使用率为5.15%,沪股通自11月20日以来连续5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期间累计净流入资金为13.80亿元。

  10月28日以来,港股通已经连续22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资金97.72亿元。昨日港股通净流入金额为2.92亿元,额度余额为102.08亿元,使用率为2.78%。

  沪股通标的中,昨日有192只股票上涨,320只股票下跌,昊华能源华贸物流方大炭素宏达矿业新安股份时代出版延长化建浙江龙盛等8只股票涨停。港股通标的中,昨日有106只股票上涨,162只股票下跌,龙光地产、昆明机床、思捷环球跌幅居前,跌幅分别为14.02%、7.96%和6.09%。

  个股资金流向看,长江电力昨日净流入资金为1.13亿元,排名前十大活跃个股首位。此外,贵州茅台净流入0.74亿元,东方明珠净流入0.61亿元。大秦铁路净流出资金最多,金额为1.11亿元,航空动力净流出0.6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长江电力11月16日复牌以来累计跌10.59%,近几个交易日更是呈现缩量阴跌走势,但该股获得了沪股通的持续热捧。长江电力复牌以来的9个交易日里有8个交易日均获得资金净买入,累计净买入额高达18.17亿元。

  申万宏源表示,长江电力作价近800亿元收购的资产云川公司将会给公司带来装机规模、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及每股收益的显著增长。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清洁能源平台型公司,未来将受益核电、海上风电、集团资产注入三重预期。此外,公司披露的大手笔分红计划和增持计划也将对股价形成有力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