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再次拉响防空警报

  • 发布时间:2016-04-12 15:07: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快速翻红后于9:40时见全日高点开始震荡回落,11时后又出现一波跳水,午盘前小幅回升收报;午后股指先行走高,13:50时再度下行并创日内新低,尾盘震荡回升收报;盘面热点:基因概念、黄金、体育、煤炭、石油等板块红盘,其他全部翻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为明显的调整行情。

  对于近期的行情,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的态度一直保持的较为收敛,并在每日的博文中持续强调股指向上的压力较大,市场很难再度出现快速的上涨行情,在这种大的思路指引下,即便昨日市场在券商板块普涨的带动下市场出现不错的上涨,但我们依然在博文中明确指出:“券商板块上涨的力度并没有预期的大,上攻欲望并不强烈,这抑制了大盘再度向上拓展空间的力度,上方压力依然较大,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同时降低交易频率。”

  今日市场的表现印证了近期樊波对市场的担忧,在权重股护盘的情况下,盘面出现了明显的跷跷板效应,沪指跌幅不大但个股普遍跌幅较深,分时图显示指数波动的越来越窄,形成了一个典型的收敛三角形,这预示着市场近期又将再一次做出方向选择,而本次反弹行情的主流板块今日也出现较大跌幅,强化了空头的力量,沪指2980点、创业板2200点附近的支撑位再一次受到严峻挑战,密切跟踪此区域的得失。

  总结一句话:今日市场的波动在我们的预期之中,主流板块的回撤强化了空头的力量,樊波认为市场又一次发出空头警报,变盘窗口再次启动,沪指2980点、创业板2200点附近是大盘的生命线所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