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短线热点匮乏 多空胶着过多消耗做多信心

  • 发布时间:2016-04-11 08:12: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来源: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上周市场冲高回落,指数一周振幅明显收敛,笔者以为近期指数弱反弹行情明显承压,源自市场担忧情绪升温。从目前来看,涨势趋缓、热点匮乏,不排除本周沪指有回踩月线的可能。操作上,半仓之下择优配置,并进一步集中持股比例。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转向净回笼,意在经济增速下行环境中,整体宽松政策灵活掌控过程中,又需要兼顾减少推升通胀压力的作用影响。上周市场呈现明显的轻指数、重个股 ,弱权重、强成长股极端行情。而从一周成交量变化看,沪市量能呈现递减行情,表明基于上月反弹之后,四月行情并未从真正意义上开启延续反弹。

  热点方面,前期中小创为主的成长股更多主导市场反弹,考虑主题类品种以往的市场表现,一方面使得盘中热点不缺失,另一方面也需要谨防股价阶段性风险释放的可能,市场现阶段维持热点不缺失更为重要。技术走势方面,沪指失守短期均线支撑,股指重心下移有考验月线,寻求支撑的必要,较为有利的是指数调整阶段,未见量能市场放大,市场惜售心态暂居主导。与此同时,中小创综指高位调整加剧,需关注成长股盘中释压过度。周K线显示,沪指完结前期三连阳的周线反弹,暂持守五周均线上方,弱反弹格局并未损伤,与上方二十、三十周均线偏离度过大的局面有所修复,不过持续缩量之下反弹节奏阶段性放缓。

  总体看,沪综指 3000点反复争夺后,多空胶着已经过多消耗做多信心。关注上半周最新宏观数据和近期央行公开市场资金投放情况。在市场情绪未见恢复,热点难以有效的局面下,沪综指技术上横盘整理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不妨适度降低短线操作频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