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主力战线急剧收缩 四类股调仓出局

  • 发布时间:2016-04-08 11:35: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阎明炜

  大盘经历黑周四魔咒后,周五两市人气进一步下降,早盘量能大萎缩让人有摇摇欲坠的感觉。不过虽然两市缩量筹码趋向松动,但在四大积极因素为弱势行情续命下,大盘短期杀跌空间或有限,投资者仍可着重把握结构性机会。

  为当前弱势行情续命的四大积极因素分别为:1、3月外储意外增加103亿美元,5个月来首回升,短期证伪了资本继续外逃的逻辑,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回暖;2、一季度新增信贷规模预计超4.1万亿元,4月份存降准可能性较大;3、企业年金近万亿,30%资金可入A股,市场有望再迎增量长线资金;4、盘面上两市杀跌量能未放大,说明主力并未大规模出逃。因此广州万隆认为,对于今日股指的再调整,无须过分担心,对年报业绩大增、逆势抗跌、高股息类个股,我们可安心持股。

  不过虽然四大积极因素有望封杀股指下行空间,但在3月超200只私募清盘下,当前主力战线也将会大幅萎缩,因此广州万隆认为对那些跌势形成、估值泡沫仍巨大类个股,我们应谨防被其温水煮青蛙,逢反弹调仓出局就是正确的,如以下四类危险个股。

  首先,前期涨幅巨大类个股补跌风险将极大,弱势中没有谁会永远举杠铃,此类股一旦补跌起来风险是巨大的;其次,前期停牌躲过一劫的股票,倾巢之下无完卵,弱势中的个股躲得初一躲不开十五;再次,高位放量破位类个股,此类股杀跌趋势是非常强大的,一旦破位调整将持续不断,最后,高位筹码松动破位类个股,此类股在弱势下往往被一笔大单便能打至跌停,毕竟当前做多人气不足,筹码不稳跳水更快

  综合来看,在市场缺乏赚钱效应下,市场行情将呈弱势分化的格局。而在弱分化的行情中,我们应谨防温水煮青蛙式深套,在实盘中须多一份警惕少一份冲动;多一份风控少一份侥幸,毕竟利润是风险控制的附带品,而不是冲动与侥幸的产物,对上面四大品种,一旦反抽无力就应手起刀落逢反弹出局为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