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调整目标位曝光 大盘箱体震荡趋势不变

  • 发布时间:2016-04-08 11:26: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周五两市大幅低开后,低位震荡。盘面上,酒店餐饮超级电容、黄金表现较强;钛白粉、物流、海工装备、深圳国资改革、证券、宽带中国跌幅居前。权重股方面,银行盘中有护盘动作,券商、保险、石油打压指数。从大方向看,目前大盘反弹趋势不改,短期依旧是箱体震荡格局,预计回踩20日均线后,将止跌回升。建议投资者逢急跌建仓滞涨蓝筹和业绩超预期的成长股。

  【板块方面】:

  黄金股逆市上涨,赤峰黄金山东黄金西部黄金涨3%;特斯拉概念股强势,大富科技涨停,安洁科技信质电机海亮股份中鼎股份天汽模等涨逾3%。

  【消息面】:

  1、一季度新增信贷规模预计超4.1万亿元4月份存降准可能

  分析人士认为,4月份存在较大规模的财政存款上缴,信贷投放可能再次加速。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数据将于4月中上旬发布,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专家和机构预计,3月份新增信贷规模大致在9000亿元-1.3万亿元之间,一季度新增信贷规模将在4.1万亿元-4.5万亿元之间。4月份存在降准可能性。

  2、汇率短期企稳3月外储由降转升

  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为3.21万亿美元,较2月增加102亿美元。同时,3月末以SDR计值的外汇储备规模为2.28万亿SDR,这是中国首次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储备货币单位SDR计值公布外汇储备规模。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今年春节以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逐步企稳回升,人民币贬值预期消退,企业和居民结售汇行为趋于正常,令外汇储备自去年11月以来首现正增长。

  3、地方国企改革驶入快车道六路径寻找投资机会

  随着国企改革步入落地实施年,地方国企改革正加速推进。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认为,各地相继出台的政策对于股权多元化、资产证券化、落后产能清退方面有许多新尝试,以混合所有制为导向的市场化兼并重组将加速,整体上市及整合重组是地方国企改革的主要方式,地方国企改革有望盘活超万亿的国企存量资产。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大幅低开后,低位震荡。盘面上,酒店餐饮、超级电容、黄金表现较强;钛白粉、物流、海工装备、深圳国资改革、证券、宽带中国跌幅居前。

  早盘黄金股逆市上涨,赤峰黄金、山东黄金、西部黄金涨2%。4月7日消息,COMEX黄金期货盘中大涨12.3美元,报1236.1美元,涨幅为1.01%。美联储公布的3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委员支持3月不加息,仅2位委员认为应该加息。官员们就4月是否加息意见不一,但总体偏谨慎。

  特斯拉概念股强势,大富科技涨停,安洁科技、信质电机、海亮股份、中鼎股份、天汽模等涨逾3%。近日,特斯拉正式宣布最新的Model3电动汽车预订量已经超过了32.5万。如果所有的预订订单都能够最终成交,那么Model3将成为特斯拉目前为止最成功的一款车型。

  充电桩概念股活跃,通合科技涨停,动力源和顺电气等涨逾7%,奥特迅英威腾森源电气等涨逾4%。国家电网今年以来启动首轮充电桩招标,投标截止时间为4月12日,预计开标时间为4月中旬。据悉,今年国网的充电桩招标金额约50亿元,远高于往年同期。

  巨丰投顾认为昨日尾盘击穿5日均线,确实是短线调整的信号,但箱体震荡的大趋势并不会因此改变,预计调整会在20日均线附近结束。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仓位较轻的投资者‍中线继续布局绩优小盘股和滞涨蓝筹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