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五大利好助股指重新雄起 行情或有重要新变局

  • 发布时间:2016-03-30 14:10: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曹霁晨

  大盘周二中阴杀跌让市场看空气氛再次蔓延,不过市场总是在众人悲观中崛起,周三多方便携带五大利好再次发力,不仅让大盘止跌反弹,技术上也重新回到5与10日线上方,投资者在如此宽幅震荡行情下,应多看少动勿要盲目追涨杀跌。

  从消息与资金方面来看,力助股指重新雄起的五大利好分别为:1,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表态重新增强了美联储4月不会加息的预期,短期市场风险偏好趋于回暖;2,外汇局首次成为A股股东,市场战略地位趋升;3,上周新增投资者数53.50万,场外资金有持续流入迹象,一定程度上封杀了市场下行空间;4,证券保证金上周净流入59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净流入,两融杠杆的回升有利于激活市场人气;5,沪港通连续第15个交易日实现双向净流入,外资抄底迹象明显。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在五大利好为反弹行情打气下,对外资加仓、超跌、高成长与战略产业的题材股,我们可放心持股待涨。

  美联储加息预期或落空、开户数持续回暖下,大盘短期回调幅度确实将有限。而在大盘回调有限、行情将向纵深扩展下,具有政策利好与战略产业类个股无疑最具反弹持续性与爆发力,将是我们调仓换股不错的方向,如好股互动以下三大主线。

  其一,智能汽车:谷歌智能驾驶汽车在美合法化。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概念是本轮反弹的龙头品种,由于资金介入明显后市或继续有较大的反弹弹性。谷歌智能驾驶汽车在美合法化将提振无人驾驶加快商业化进程的预期,相关概念再度迎来炒作机会。

  其二,足球:国足成功晋级世预赛十二强。社会关注增加一定程度有利于刺激体育相关消费的增加,事件有望短期刺激体育概念公司上涨。

  其三,氢燃料电池:固态氢动力无人机测试成功。相比于传统电池,固态氢动力电池具有重量更轻的特点,能增大续航能力,这对消费电子产业无疑是巨大的吸引力。

  综合来看,在管理层政策暖风频现,五大利好加码援助下,后市结构性机会将持续不断。因此当前我们可消除前期系统性的下跌的思维,而应重个股轻指数把握结构性机会,对上面三大主线且超跌类个股再进行逢低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