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全球股指承压 A股压力凸显

  • 发布时间:2016-03-25 11:38: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近期全球股指遭受下跌压力,大宗商品暴跌、欧美股市高位滞涨开始转跌、美联储官员称今年加息速度可能加快、中石油盈利暴跌66.9%创1999年以来最差表现。加之券商逐步恢复融券业务。融券卖出的消息对市场多少有一定的利空的影响,融券业务毕竟具备做空的机制,因而A股也随之展开调整,上行压力倍显,获利盘抛售迹象明显。

  短期来说,沪指仍会继续在2950点一线来回整理,直到消化了不坚定的抛售资金,待市场信心集聚后,有望继续展开反攻。对于主板个股,还是适当低吸一些质优超跌类型的个股,做好长远打算。

  操作上,要注意规避虚高概念股和前期一些暴涨后的妖股,而要适当关注资金集中布局的板块和个股,个人认为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上。对于创业板,还是要适当地对涨幅过高的个股进行适当的减仓操作。当然,此后行情如果能起来,成长预期较强的创业板仍然会抗起领涨的大旗,可重点关注其中的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概念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