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券商股尾盘拉升 沪指缩量收复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3-24 07:39: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收高。沪指近两个交易日维持震荡盘整态势。昨日,沪指全天在60日均线上方震荡。创业板指数震荡上行,收盘涨1.68%,K线形成五连阳。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出现一定压力很正常,创业板指数的突破,是短平快整理下积极的方向选择。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沪指在3000点附近激烈争夺,权重股显低迷,几次冲高均迅速回落。临近午盘,沪指走低翻绿。午后开盘沪指维持震荡,14点过后在券商股的带领下持续拉升翻红,成功收复3000点,临近尾盘探至昨日最高3012.56点。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昨日表现强势。一举突破2250点位,并收涨1.68%,K线五连阳,成交量也连续5日保持在1000亿元以上。光大策略团队认为,短期内主板以轮动为主,创业板以普涨为主。海通证券表示,最近两周相关政策更利好中小创,而且从过往行情节奏看,均是价值股搭台后成长股唱戏。整体判断,这一轮行情成长股仍会更强一些。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09.96点,涨幅0.35%,上涨10.6点;深证成指报10442.38点,涨幅0.95%,上涨98.3点;创业板指报2259.11点,涨幅1.68%。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563亿元,深市成交4139亿元,两市全天成交670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近一成。

  盘面上看,券商股临近尾盘拉升,个股全线飘红,西部证券涨停。午后高送转概念飙升,长亮科技众兴菌业新联电子等14股涨停。此外软件服务行业同样午后拉升,板块上涨2.33%,同花顺赢时胜银之杰尾盘涨停。龙虎榜显示,两机构合计买入同花顺1.41亿元,占当日总成交比例6%。前期热点军工、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等纷纷回调,银行股和石油行业也走势低迷。

  另外,据央行公告,23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的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持平于2.25%。鉴于昨日逆回购到期200亿,故当天实施净投放600亿。

  市场人士表示,在央行适度干预下,预计流动性紧张难再继续升级,近期影响流动性的均为季节性或时点性的因素,也难对银行体系流动性造成持续不利的影响。总体看,未来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依然可期,货币市场利率或维持低位运行。

  展望后市,海通证券认为,本轮行情上涨主逻辑是政策偏暖期的风险偏好上升。从注册制推进放缓、战略新兴板暂时搁置,到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金融市场政策持续偏暖,有利于市场情绪持续改善。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