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2850点仍有争夺

  • 发布时间:2016-03-07 08:39: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申万宏源:结构分化走势料持续

  上周沪深股市先抑后扬、探底回升,周五主板和创业板表现严重分化,热点结构有“二八”转换的迹象。上周政策预期和看点较多,A股有望维持温和反弹走势,但结构性分化或将持续,权重板块值得短期关注。

  围绕政治经济、资本市场相关政策预期的关注讨论,将是影响上周大盘走势的重要因素。首先,在上周末的总理政府报告中,由于在资本市场部分没有提及注册制,不少投资者判断注册制的实施可能会有所推迟,新股发行的节奏将得到控制,因此对上周初的A股有望形成利好,刺激大盘继续反弹。其次,上周六下午,新任证监会主席在参加人大团组讨论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尽自己努力,保护股民的合法权益,投资者对新的监管层领导加强市场监管,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也有很大期待,有望转换为对资本市场的信心。最后,3月12日下午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还将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就社会关心的问题接受记者集中采访,并有望展现下一阶段监管工作的重点和思路,对未来市场走向也具有重大影响。

  从市场层面看,猴年以来三个交易周,市场已经表现出“猴性十足”的特点,既有单日暴跌6.41%,再现千股跌停的走势,也有二次探底2638点后的神奇逆转,重返2800点的走势,到上周后半周则呈现出“二八”风格转换的信号。尤其是上周五,创业板大跌4.98%而上证50大涨3.36%,两者反差超过8%以上,极为罕见。从目前看,由于前期权重股板块表现严重滞后,加上近期“去库存、去产能”政策频频,因此当资金流向发生改变后,权重股可能成为近期的活跃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当然,权重的走强也需要大成交量的配合,而眼下银证转账存量资金只有1.6万亿元,仍属“枯水位”,后市量能能否跟进也将成为短线反弹能否向纵深发展的试金石,同样值得高度关注。

  银泰证券:两市料延续震荡格局

  上周A股整体呈现震荡格局,但市场板块表现出现了分化。上证综指在指标股走强的带动下持续走高,一举收复2800点并逼近2900点;深圳市场表现则相对较弱,深证成指止步10000点未能进一步上行,与此同时中小板、创业板波动加剧且与上证50形成明显反差,成为上周市场主要风险来源。后市A股料将维持震荡格局,投资者无需过于担忧。

  一方面,近段时间以来市场环境的改善将对沪深两市整体形成支撑。前期A股受汇率贬值、货币宽松预期受限等因素影响连续向下调整,而从当前的情况看这一局面正逐步改变。人民币汇率自1月中旬以来表现趋于稳定且兑美元一度升值,贬值预期显著降低;同时央行自3月1日起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再次推进货币宽松进程,打消了市场疑虑。对A股而言,无论是人民币汇率的稳定还是货币宽松的进一步推进均将产生积极影响。

  另一方面,基本面积极信号的出现利于周期板块运行。近期以来实体层面出现一些积极信号,虽然持续性有待进一步观察,但在证伪之前其仍将对沪深两市尤其周期板块运行形成提振。1月份信贷的大幅超预期、PPI降幅的收窄、基本金属价格的反弹以及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回升等,成为当前乏善可陈的基本面中的一丝亮点。预计此类积极信号仍将在一定程度上仍将对相关板块个股形成提振。

  西部证券:震荡频繁难脱底部

  上周市场先抑后扬,指数反复震荡、市场情绪不稳。市场低位振幅明显,来自流动性收紧预期影响,其间人民币汇率异动又加大A股短期波动。二次探底后的市场风格不持续,热点较多集中题材和板块补涨的基础上,加之前期长阴股指重心加大趋势回落,在指数振幅加剧的超跌反弹过程中,预计将较多以低位回稳为主,沪指股指重心维持五周均线2800点附近整固。操作上,半仓之下对于热点参与以少量分批参与为宜。

  上周消息面上,新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和降准的意外而至。二级市场方面,二线地产指数中期均线附近冲高回落,更多表明板块结构性分化加剧。结合市场走势观察,沪指上周盘中震荡几率明显加大,6.41%的单日跌幅后,盘中调整基本逼近前期低点,周内最强的单日反攻涨幅不过4.26%,且同期成交量回补过程缓慢。市场总体呈现心态不稳的调整阶段,底部反弹的持续性仍是决定市场能否转强的关键。

  进入上周,前期调整空间的充沛,使得市场再行下挫的可能性偏低。同时,因未见基本面因素转变,以及量能实质性放大的出现,指数超跌反弹的力度和周期性都难以有效延伸。技术走势方面,沪指日K线显示月线初步收复,究其根源来自短期均线系统的快速探底,指数距离中期均线偏离度较大,且中期及半年线下行趋势未变,表明市场做空动能仍占上风,增量资金进场抄底意愿不突出,近一阶段趋势回稳仍受考验。周K线看,沪指围绕五周均线筑底格局未变,上方多条均线反压明显,说明市场低位震荡未脱底部形态。

  总体看,市场延续筑底的过程中,市场形态、热点涌现和量能回补等积极因素还没有形成有效共振。此阶段,更需要耐心观察每轮小级别的反弹节奏,是否具备演变成较强的中期反弹。在指数形态仍处整固时期,热点单日循环仍宜造成股价的盘中波动,并不建议中小投资者现阶段进行大比例持仓配置。操作策略方面,建议严格控制仓位的前期下,应把握个股品种少量持有、快进快出的频率。

  大摩投资:短期沪指面临2850点一线的阻力位压制

  两市成交继续放大。从技术面来看,上周五指数继续放量滞涨,主板午盘企稳之后的分时走势基本呈一条直线,显示近期指数的走势还是以维稳为主。创业板上周五大幅回调,市场有二八转换的迹象,但是考虑到一直以来创业板都代表着市场情绪,我们认为二八转换不会一蹴而就,未来创业板的疲弱可能会持续拖累主板。而且短期沪指依然面临2850点一线的阻力位压制,如果指数持续的在该位置横盘,那么本周维稳行情结束后指数仍有大幅回调的可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先规避创业板的题材股,重点关注主板的绩优蓝筹板块。

  金证顾问:市场于平稳中“冰火两重天”

  继市场预期较高的“红二月”被落空后,随着央行突然宣布自3月1日起实行全面降准的宽松政策,市场预期“红三月”也就开始喧嚣尘上。相对而言,经过1月与2月份的大幅暴跌过后,市场有望在3月市场迎来技术性超跌反弹行情出现。且在昨日市场释放出一根百点长阳的走势状态来看,前期2638点的底部区域显然被进一步务实与强化,加上3月两会召开,多举措维稳自然是必不可少,所以短期之内将难以出现新低是大概率事件。但我们也要看到,两会行情在投资者情绪上也会深受前期’股灾”阴影影响,市场的投资情绪也是需要时间来修复的,故两会行情的反弹之旅势必不是坦途,而将是多重反复的一个过程。

  所以,对于下一周市场的走势来说应该持谨慎偏乐观的态度。不管是主板还是中小板或者是创业板,在两会期间其调整空间有限。上证指数更有可能维持在2638点至3000点一线的区间之内来回反复震荡为主。操作上则应该注意高抛低吸的节凑,对于短线涨幅过大的个股进行逢高减仓,而对于底部具有政策与业绩双重支撑的个股则应当逢低战略布局,整体仓位保持在5成左右相对安全。

  九鼎德盛:A股市场继续分化加剧

  对于深沪A股市场所出现的极端分化走势,笔者认为观察指标股的后续运作较为关键,如果这些指标股护盘的目的并非是使市场继续推动,而是空头拿大盘股筹码,则本周市场可能面临重挫的概率就极大;相反如果这批筹码的推动者为另类机构,配合消息而有可能维持在高位震荡反弹。总体来看,笔者不认为基金机构能够采取一致行动,共同拉升深沪300指标股,护盘机构的真实身份还很难判定,但有一定可以肯定,市场中风格代表的强势中小盘股回落,或先知了某些利空因素,而这种利空因素如果近期承现,则可能带来市场再次回落的概率较大。

  总体而言,深沪A股诡异的走势,预示着风险还是机会需要密切关注基本面的变化,近期国际评级机构所调低我国信用评级并对38家大型国有企业给以负面评级,这些都可能预示着某些债务风险因素的延续,后续是否还有其它评级机构的下调评级,需要投资者密切关注。由于上周内A股市场重挫后快速反弹,但反弹中深沪A股诡异的盘面语言,显示市场基本面不确定性增加,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建议密切关注市场基本面(宏观经济与债务)的蛛丝马迹,沪市指标股吃力的护盘形成的近两日结果是量增价滞特征,因此观察指标股的持续性与债务市场的变化较为关键,操作上多看少动,密切观察基本面与量能指标变化。

  钱坤投资:短期方向仍不明朗

  从这些天盘面上看,地产、黄金走势最强,其次是煤炭、有色、部分农业股、酒类,而这些都是通胀板块,我们只能说市场对政府政策的理解就是吹大泡泡。目前上证强势欲向上挑战,而创业板向下则逼近前期低点,我们只能再看几天方向是如何选择的。

  后市方面,上证和创业板上周五大幅分化,短期方向仍不明朗,建议投资者仍关注受益两会的供给侧改革概念股。

  广州万隆:创业板指巨阴吞三阳释极端信号

  上周的行情可谓诡异多变,先是周三的放量长阳崛起,但好景不长周五却被空军大举反扑打压,尽管多方动用了两桶油、四大行这些“维和部队”奋力护盘,但仍难阻挡中小创题材股资金的大幅溃逃,整个盘面呈现出一九超级大分化。

  中证投资:整体呈现出明显的二八分化

  总体来看,经过了昨日的高位滞涨之后,上周五大盘在金融股支撑下仍旧维稳,但中小盘股泥沙俱下,整体呈现出明显的二八分化。不过,中小盘股的短线杀跌再度为波段布局创造了机遇,投资者可逐步考虑介入,但盈利后不宜恋战。

  中方信富:权重护盘 A股延续震荡蓄势行情

  总体上看,周五盘面继续维持区间震荡走势,政策或消息面上并未出现明显的利空因素,上周五走势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目前指数上方面临套牢盘压力以及短线赢利资金获利回吐的双重压力,市场多空分歧明显,通过震荡对2900点进行整固很有必要。经历多次股灾的A股,恐慌情绪呼之即来,稍有风吹草动,空头便有恃无恐,但是,目前市场位于两会维稳窗口期,投资者大可不必过于恐慌。在目前反弹格局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需控制好仓位,不可追涨,强行操作无异于逆市而行,莫不如适当控制仓位,控制操作的频率和节奏,同时密切关注两会涉及的政策的边际变化。只有笑的长久,才能笑的好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