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市场大跌加速赶底 短期底部是买是卖

  • 发布时间:2016-02-29 15:06: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李乔宇

  今天,指数再度回归调整态势,开盘后即出现快速下探,快速的回落让市场信心再遭打击,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指数大幅回落,但对于1月27日的低点2638一直没有跌破,这倒是给了市场小小 的安慰。而在中小板、创业板,今天却都创出调整新低。市场是守住底线而回升还是破位下行,目前还要谨慎以对。

  近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6年3月3日在北京召开。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讨论慈善法草案。市场有会有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

  指数三天大幅下挫,虽然没有跌破前期低点。但就走势而言,后期仍然有继续下挫的动能,相信破位下行只是时间问题。其实与其在这里挣扎死撑,步入让指数跌透后的反弹。所谓不破不立就是这个道理。从技术来看,缩量调整反应市场抄底相对谨慎,而资金不愿进场,反弹行情难有机会。如果说有破绽,那就是,如果短期大盘再创新低,在MACD指标可能会有底部的短期背离,这点可能引发技术性反弹机会,但反弹终究是反弹。市场性质没有改变。

  针对目前行情,在操作上,激进者可以考虑在2638没有跌破的时候轻仓抢反弹,前提是必须快进快出。对于稳健的投资者,则以等待大势确立,形成右侧交易就会的时候进场不迟,前提是不要过于追高。在投资机会方面,由于本周A股进入两会期间。每年两会往往是全年投资方向的重要借鉴。此时A股有望步入两会维稳期,政策预期带来的相关板块机会值得关注。而对于前期已经炒作过大的个股,哪怕属于相关题材机会,也不能过分追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