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管理层严厉辟谣 多空2750点拉锯

  • 发布时间:2016-02-26 11:41: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李乔宇

  消息面上,受3月1日全国人大对国务院关于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生效后创业板将全面停止审核等传言影响,2月25日沪指收盘大跌6.41%,创业板指暴跌7.56%,千股跌停在猴年第一次上演,市场恐慌情绪加剧。针对传言,邓舸重申,证监会强烈谴责这些不负责任的虚假传言。编造、传播股市谣言是违法行为,证监会已查处和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件,将进一步加大打击股市谣言的力度。

  同时,证监会将加强舆情监测,及时澄清不实传言。也提醒广大投资者关注我会正式发布的信息,不传谣、不信谣,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投资者教育有待提升,作为参与者,投资者应该提高对市场的认识,对于市场上的消息要有辨别能力,以避免误入羊群,人云亦云。同时管理层也应该加大对谣言传播者的惩罚力度,绝不姑息。

  其实,股指的剧烈下跌就是风险释放的过程,上市公司的估值回归,估值越低,投资盈利的安全垫就越厚,因而低价才是盈利特别是巨大盈利的关键。另外,就是需要持股的耐心和信心。理性的投资人应该从中发现巨大的机会,那就是在低估时积极买进股票,在高估时抛售。这需要投资人与众不同,因而群体情绪的非理性会将投资人带往亏损的深渊。

  目前主板,尤其是沪深300指数只有不到11倍的PE,因而后续持续暴跌的基础是不存在的,但是中小创部分高估值个股确实还有下跌的空间,短期关注沪指2750点的支撑力度。股指的下跌就是风险释放的过程,上市公司的估值回归,估值越低,投资盈利的安全垫就越厚,因而低价才是盈利特别是巨大盈利的关键。操作上,两会临近,国企改革概念股最近频频异动,可积极关注该板块的投资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